111年7月15日凌晨二點五十四分,臺灣石油工會前理事長、現任國策顧問莊爵安先生,驚傳病逝於台大醫院。在家人的陪伴下與莊嚴的佛號聲中,安詳地與世長辭離開大家,走完了精彩的六十年的人生歲月!

   莊前理事長爵安曾擔任四屆(第十、第十一、第十三及第十四屆) 、歷經十四年臺灣石油工會理事長,也是前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卸任理事長後他轉任中油福委會主委,也受聘為總統府國策顧問。領導石油工會期間,莊前理事長以一貫強勢風格捍衛勞工權益著稱,街頭抗爭總少不了他身影,不管是五一勞工大遊行、帶領國營事業上街頭爭取勞工權益等,莊前理事長總是擔任總領隊之一。莊前理事長為臺灣石油工會奠定捍衛勞權的基石,並為所有勞工今天所享有的勞工福利鋪平了道路。臺灣石油工會將繼續秉持莊前理事長精神,致力延續莊前理事長所留下來的理念,以提升勞工福利為共同目標繼續努力奮鬥!

致我們永遠的理事長_莊爵安先生
  • 致我們永遠的理事長_莊爵安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