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農民!台電工會與台灣石油工會總計購8萬多公斤鳳梨

2021-03-03 13:13 聯合報 / 記者謝進盛/台南即時報導

台電工會與台灣石油工會今訂購8萬多公斤鳳梨,台南市長黃偉哲(中)頒發感謝狀,感謝力挺鳳梨農。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灣電力工會與台灣石油工會,今在台南新營民治市政中心簽署鳳梨訂購單,將各購買2萬5千顆及2萬顆,合計達8萬多公斤,台南市長黃偉哲頒發感謝狀,感謝兩大工會加入採購鳳梨行列。

  中國大陸3月1日起暫停台灣鳳梨進口,國內農民面臨嚴重生計問題,連日來中央與地方政府都呼籲全民「吃鳳梨、挺農民」,共體時艱、度過難關。今天鳳梨訂購簽署記者會,由台電工會理事長丁作一及石油工會代表主委莊爵安等人參與。

  台灣電力工會理事長丁作一表示,台南市是鳳梨生產大市,所以工會是責無旁貸,決定義務相挺,尤其台南市所生產的鳳梨品質非常質優,無論是金讚或是關廟鳳梨都是非常好的鳳梨,希望這次困境能順利突破,在大家共同支持下,非常順利的銷售出去。

  黃偉哲說,台灣鳳梨是從屏東、高雄、台南一路收成,這次兩大工會的支持訂購,台南農產運銷公司已跟高雄、屏東、嘉義取得聯繫,接下來會依次行銷,從3月份開始,屏東鳳梨先上,高雄的鳳梨也陸陸續續上貨,接下來就是台南和嘉義,這樣分批送出,一方面可以照顧到屏東跟高雄,還有接下來的台南跟嘉義都能受到照顧。

聯合報-挺農民!台電工會與台灣石油工會總計購8萬多公斤鳳梨
台電中油工會挺農民1
台電中油工會挺農民2
台電中油工會挺農民3
台電中油工會挺農民4
台電中油工會挺農民5
台電中油工會挺農民6
  • 聯合報-挺農民!台電工會與台灣石油工會總計購8萬多公斤鳳梨
  • 台電中油工會挺農民1
  • 台電中油工會挺農民2
  • 台電中油工會挺農民3
  • 台電中油工會挺農民4
  • 台電中油工會挺農民5
  • 台電中油工會挺農民6

  • 全民買鳳梨 中油職福會採購5萬顆

    2021/03/01蘋果新聞網

      中國今起暫停台灣鳳梨進口,引發總統蔡英文在內帶頭呼籲國人多採購鳳梨。國營事業中油今宣布,將由職工福利委員會採購5萬顆鳳梨,以具體行動展現國營事業員工對辛苦果農的支持與感謝。

      中油發言人張瑞宗說,這次是由職福會自發性,分批、分次價購採購5萬顆台灣鳳梨,再分給全體1萬6000多名員工,平均每人約可分得3顆鳳梨;未來也會視需要彈性增購。

      中油職福會呼籲,希望全國民眾能在果農面臨最艱難的時刻,伸出最溫暖的雙手多多購買鳳梨,協助農民共度難關。(唐鎮宇/台北報導)

      國營事業包括中油、台糖、台電、台酒等今都宣布加入採購國產鳳梨行列。資料照片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蘋果新聞網-全民買鳳梨中油職福會採購五萬顆
  • 蘋果新聞網-全民買鳳梨中油職福會採購五萬顆

  • 黃偉哲感謝台電工會與台灣石油工會挺農民,訂購8萬多公斤鳳梨

    新頭殼newtalk | 黃博郎 綜合報導

    發布 2021.03.03 | 17:25

      響應中央「吃鳳梨、挺農民」措施,台灣電力工會與台灣石油工會今(3)天在台南市政府民治市政中心簽署鳳梨訂購單,將各購買2萬5千顆及2萬顆,合計達8萬多公斤的鳳梨訂購單,台南市長黃偉哲特頒發感謝狀,感謝兩大工會加入採購鳳梨行列,以行動挺果農,成為台灣農民堅強的後盾。

      中國大陸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後,讓台灣農民面臨嚴重生計問題,連日來中央與地方政府都特別呼籲全民「吃鳳梨、挺農民」,共體時艱、度過難關。今天的鳳梨訂購簽署記者會由台電工會理事長丁作一及石油工會代表莊爵安主委等人參與。

      黃偉哲表示,台灣的鳳梨是從屏東、高雄、台南一路收成,今天真的非常謝謝兩大工會的支持訂購,台南農產運銷公司已經跟高雄、屏東、嘉義取得聯繫,接下來會依次行銷,從三月份開始,屏東的鳳梨先上,高雄的鳳梨也陸陸續續上貨,接下來就是台南和嘉義,這樣分批送出,一方面可以照顧到屏東跟高雄,還有接下來的台南跟嘉義都能受到照顧。


    鳳梨國家隊「中油入列!」職福會自掏腰包買5萬顆力挺果農
    2021-03-02 ETtoday財經雲 | ETtoday新聞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台灣中油職福會表示,台灣中油員工將自發性分批、分次價購5萬顆鳳梨,並視需要彈性增購,以職福會現有一萬六千多名員工計算,每人約價購3顆鳳梨,也希望全民能在果農面臨最艱難的時刻,多多購買鳳梨,既可吃出健康,又可維持農民應有利潤,協助農民共度難關。

      台灣中油表示,國內鳳梨的品質在國際上向來倍受消費者喜愛與肯定,國內果農長期以來致力於水果品質提升,供應市場物美價廉的產品,軟實力已在國際上展現,成果有目共睹。

    ETtoday-鳳梨國家隊「中油入列!」職福會自掏腰包買5萬顆力挺果農
  • ETtoday-鳳梨國家隊「中油入列!」職福會自掏腰包買5萬顆力挺果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