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107年模範勞工表揚大會訂於5月3日下午3時,假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13樓圓弧會議廳舉辦。在這個特別的日子,共有40位模範勞工出席接受表揚,分別來自中油公司全國各單位。依據本會章程-「臺灣石油工會模範勞工選拔辦法」第一條即開宗明義闡明選拔及表揚模範勞工之目的,並鼓勵本會全體勞工堅守崗位、盡忠職守,協助事業發展,努力經濟、社會建設等傑出貢獻之員工。依本會章程選拔辦法,從每400人中將評選出1位模範勞工,評選項目包含年資、社會貢獻、工作崗位貢獻、工運貢獻等,所以每位模範勞工都是經過激烈的競爭及評選過程之後,才得以脫穎而出接受此次表揚,堪為菁英中的菁英。

  此次表揚大會的貴賓也是眾星雲集,今年邀請到勞動部許銘春部長、勞動關係司王厚偉司長、許根魁科長等官員前來致意,另本會所屬分會一至六分會常務理事顏飛龍、許宗宏、陳明哲、黃勝清、曹道全、阮世明、本會常務監事林燦卿、以及中油公司各事業單位的長官皆蒞臨現場。

  在表揚典禮開始前,本屆模範勞工們陸續完成報到手續,與會的長官們也都蒞臨現場,所有來賓與受獎人都在會場與眷屬一同拍照留念,共享這份榮譽。接著在主持人的引導下,開始向受獎人說明此次活動的流程與注意細項,並進行彩排預演。緊接著,就是本次活動的重點-頒獎典禮,此次頒獎除了頌揚模範勞工本人的功績與貢獻以外,也特別邀請到勞動部許銘春部長來擔任此次表揚大會的頒獎人,所有觀禮嘉賓與長官們都一齊共享這份榮耀與喜悅,同時現場的鎂光燈四處飛閃,為典禮增添了更多色彩。

  在頒獎過後,首先由本會莊理事長上台致辭,莊理事長首先向模範勞工與現場所有觀禮嘉賓表達致賀之意,並感謝受獎人在工作崗位上的貢獻與辛勞,同時也勉勵模範勞工們持之以恆並成為新進後輩的學習楷模,另外也分享了臺灣石油工會面臨的重大議題與解決方針,包含了近期的工安事件、公司轉型與南向政策、績效獎金與調薪等議題。接著邀請的是勞動部許銘春部長上台致辭,許部長除了向觀禮來賓們表達致賀外,也代表勞動部全體同仁向模範勞工們給予支持與肯定,每位受獎人的貢獻相信都是有目共睹的。同時許部長也表示,會帶領勞動部全體同仁共同努力,重視每一項勞工權益與訴求。緊接著邀請的是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家長,戴謙董事長上台致辭,戴董事長首先對模範勞工選拔的結果表示肯定,能在選拔中當選模範勞工意味著在各個單位上,每位受獎人皆有自己的長處並付出極大的貢獻。

  典禮最後由模範勞工代表致辭,本次表揚大會代表致辭的是服務於總公司國際事務處,隸屬於本會第五分會的盧俊彰先生。盧君自77年進入公司服務,曾歷任人資處、溶劑部、育樂會、行政處、OPIC、國際處等部門。在中油公司服務已滿30年,能順利安心工作,還要感謝臺灣石油工會努力照顧會員,積極爭取權益,戮力協商不餘遺力,也更增進勞資和諧共創雙贏,同時也是激勵盧君投入工會活動及上街頭參加遊行之動力。盧君最後提到,有幸能進入中油這個大家庭,人生的精華歲月全部奉獻給中油公司,對於公司永遠懷著感恩的心。

  在典禮結束後,全體受獎人及觀禮的長官們合影留念。接著由事業單位設宴慰勞替公司默默貢獻付出的本次模範勞工們,今年度的模範勞工表揚大會也在晚宴結束的同時,畫下了圓滿的句點。在本會在模範勞工表揚活動結束之後,接著登場的是中華民國總工會所舉辦的「107年度全國模範勞工表揚大會」,訂於5月4日假台北國軍英雄館,本會從今年度當選的40名模範勞工中,評選推薦李章廷君、盧俊彰君、枋俊生君等三位模範勞工接受表揚。

1.莊理事長致詞
2.勞動部許銘春部長致詞
3.中油公司戴董事長致詞
4.模範勞工代表盧俊彰致詞
5.模範勞工頒獎典禮一景
6.中油大樓合影
  • 1.莊理事長致詞
  • 2.勞動部許銘春部長致詞
  • 3.中油公司戴董事長致詞
  • 4.模範勞工代表盧俊彰致詞
  • 5.模範勞工頒獎典禮一景
  • 6.中油大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