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106年模範勞工表揚大會訂於4月27日下午3時,假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13樓圓弧會議廳舉辦。「五一勞動節」這個專屬於勞工的特別日子,全國各地的工會團體均在此時舉辦表揚活動以慶祝這屬於勞工的時刻。在今年的表揚會場上,共有38位模範勞工出席及20位眷屬前來觀禮,此次的貴賓有本會所屬六個分會常務理事、本會勞工董事、陳金德董事長以及各事業部執行長皆蒞臨現場。

  本會章程-「臺灣石油工會模範勞工選拔辦法」第一條即開宗明義闡明選拔及表揚模範勞工之目的,並鼓勵本會全體勞工堅守崗位、盡忠職守,協助事業發展,努力經濟、社會建設等傑出貢獻之員工。依據本會章程選拔辦法,從每400人中將評選出1位模範勞工,評選項目包含年資、社會貢獻、工作崗位貢獻、工運貢獻等,經過激烈的競爭及評選過程之後,共有40名模範勞工脫穎而出接受此次表揚。

  在表揚大會開始前,出席的模範勞工們陸續完成報到手續,並開心地在會場與眷屬一同拍照留念,共享這份榮譽。接著在主持人的引導下,開始向受獎人說明活動的流程與注意細項,並進行彩排預演,緊接著,就是本次活動的重點-頒獎典禮,此次頒獎除了頌揚模範勞工本人的功績以外,也邀請了陳金德董事長與莊爵安理事長來擔任此次表揚的頒獎人,每一位受獎人均沉浸在這份榮耀與喜悅中,同時現場的鎂光燈此起彼落,為典禮增添了更多色彩。

  頒獎過後,首先由本會莊理事長致辭,莊理事長首先向模範勞工表達致賀之意,並感謝其在工作崗位上的付出與辛勞,同時也勉勵出席的模範勞工們持之以恆並成為後進的學習楷模,另外也分享了石油工會面臨的重大議題與解決方針。緊接著邀請的是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家長,陳金德董事長上台致辭,陳董事長首先對模範勞工選拔的結果表示肯定,能在選拔中當選模範勞工意味著在各個單位上,每位受獎人皆有自己的長處並付出極大的貢獻。接著陳董事長提到了此次大林廠的工安意外,值得慶幸的是發生意外的兩人都已拔管,並可自行進食。陳董事長提醒所有員工,在中油各單位的工作環境裡面都存在一定的危險性,務必遵循既有的作業流程去執行,切勿因一時的疏忽而釀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典禮最後由模範勞工代表致答辭,本次表揚大會代表致辭的是服務於總公司財務處,隸屬於本會第五分會的曹美智女士。曹君從民國68年進入石油公司海域及海外石油探勘處服務,服務迄今已過了38個年頭,歲月如梭,回首過往很幸運自己能夠進入一個優質的國營事業工作,在這裡不斷學習、成長茁壯、結婚生子,渡過了人生最精華的階段及職涯幸福的日子。曹君認為,人生中最快樂的,莫過於能在團體中得到信任與肯定,今日承蒙長官及工會的厚愛與肯定,獲此殊榮,必須感謝一起工作的夥伴,長官及工會幹部的鼓勵與照顧,以及永遠支持自己的家人,這份榮耀是屬於全體工作夥伴的。最後曹君也勉勵大家,為了能使中油公司能夠長遠永續經營,在逆境中再創新頁,有賴大家同心協力,在崗位上克盡所能。同時也感謝工會幹部們的用心及努力,維護會員的勞動權益並獲得保障,會員們都看的到工會的努力,謝謝您們。

  典禮結束後,全體受獎人及貴賓合影留念。接著由事業單位設宴慰勞替公司默默耕耘付出的模範勞工們,今年度的模範勞工表揚大會也在晚宴結束的同時,畫下了圓滿的句點。在本會在模範勞工表揚活動結束之後,接著登場的是中華民國總工會所舉辦的「106年度全國模範勞工表揚大會」,訂於5月5日假台北國軍英雄館,本會從今年度當選的40名模範勞工中,評選推薦程宏仁君、蘇鏡秋君、羅世松君等三位模範勞工接受表揚。

圖01莊理事長主持本次模範勞工表揚
圖02受表揚的模範勞工身披紅色彩帶讓會場顯得一片喜氣
圖03台灣中油公司陳金德董事長致辭祝賀
圖03莊理事長與陳董事長頒獎向模範勞工致意
圖04模範勞工致答辭(由曹美智小姐代表致辭)
圖05工會幹部及事業單位主管蒞會觀禮致賀
圖06莊理事長陳董事長與模範勞工合影
  • 圖01莊理事長主持本次模範勞工表揚
  • 圖02受表揚的模範勞工身披紅色彩帶讓會場顯得一片喜氣
  • 圖03台灣中油公司陳金德董事長致辭祝賀
  • 圖03莊理事長與陳董事長頒獎向模範勞工致意
  • 圖04模範勞工致答辭(由曹美智小姐代表致辭)
  • 圖05工會幹部及事業單位主管蒞會觀禮致賀
  • 圖06莊理事長陳董事長與模範勞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