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勞工

[勞工權益]振興經濟.救勞工./游福生勞工權益

振興經濟.救勞工./游福生

 

 

      最近全球經濟非常低迷蕭條,各行各業銷售都很差勁。除了日常填飽肚子食品之外,人人都省喫儉用,不想做任何消費;以致生意不好作,購買力變得很差,每天都是買一些三餐食品,日常用品則能省則省,以致商場很淒迷冷清。

        我們政府的高官有人提倡,模仿新加坡的官員來減薪救經濟,其動機很好,但是方法有待商榷。我們知道新加坡官員的薪水很高,是台灣的13倍,他們官員減薪會有其作用,而我們官員減薪,就起不了作用啦!因為我們的官員的薪水是微不足道,台灣要救經濟,不能使用這個蠢笨方法!

        救經濟,要找到經濟體的利弊得失,對症下藥,各國有各國的經濟體制,解決方案各不相同,不能模仿人家,看到人家減薪就跟著減薪,這樣是不對的。我們最需照顧是全民的生活,尤其低收入的家庭更須照顧,所以政府要救經濟,要多替低收入的人,來找工作。政策要從全面性去思考,以低收入為出發點,讓窮苦人家能有水準以上的生活,讓窮苦人家能三餐吃飽,全民都能過著溫飽的生活,那才是全民之福!那才是施政的目的!

        當前很多企業都在裁員,尤其勞工階級受災最普及,使原本窮苦人的勞工,雪上加霜,工作沒了,生活立刻失去保障。勉強可以生活的家庭,一下子陷入水深火熱之中,相當可憐!這群人最需要保護,可是卻沒有受到政府妥善的保護。政府為了保護勞工,有必要對企業做出必要的限制,並且政府本身也要成立勞工輔助機構,當勞工發生生活危機時,能從旁協助勞工,使勞工能生活不致發生問題,或陷入窘境。

        失業人口不斷攀升之際,政府要營造更多的就業機會,是解救經濟的首要工作,高官減薪那是枝節破碎的小事,毫無助於經濟的提升,不如及速開會聘請專家來對症下藥,對台灣經濟提出具體可行的方法,立即擬訂政策,全力去執行,來使經濟復甦起來。經濟遇到瓶頸低迷,最重要是解救經濟的智慧和方法。政府的經濟專家,人才濟濟,這時候正是經濟專家,發揮所學專長的時候,政府有義務去邀集這群人,研究具體方法,給政府做最明確的政策,而沒有必要去做其他,節外生枝的事情,來浪費時間精力。

        雖說全世界的經濟陷入低迷,台灣也捲入其風暴之中,救台灣當前的低迷經濟(2008.年9月),我建議的方法有二:

◎近期:立刻執行

        (1) 行政院宣布「建屋優稅辦法」:凡是在2008年9月到2009年9月裡,自                    地自建者或委他建者,免除地主三年的房屋稅,以鼓勵有土地者來興                    建,帶動經濟的復甦,創造就業!

        (2) 降低工商界的「營業稅」兩年:包括工廠、店面等等。

        (3) 降低關稅一年:包括海空等關稅。

        (4) 降低貨物稅一年:包括民生用品、建材。

◎中程:先立法再貫徹

        (1) 鼓勵三代同堂,倡行孝道:三代同堂可以減少家庭開支,容易推行孝                    道家庭教育,淨化社會風氣。

        (2) 護山造林,減少災害:天然災害,整治彌補,都是動用國庫億兆的數                    字,所以,先做好山林水土保持,以免天災頻傳,民窮財盡,國庫空                    虛!

        (3) 改革教育,注重品德:教育注重五育,揚棄唯智主義,選官升學多重                    品德,樹立簾能風氣。

        (4) 倡導勤勞節儉風氣:媒體禁止過度宣染奢侈風氣,婚喪喜慶力求簡樸                   ,表揚克勤克儉創業家庭。

        為政不在多言,落實績效,彰顯社風 ,把經濟拉起來才是重要!.

 

 

[勞工權益]振興經濟.救勞工./游福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