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勞工

[勞工權益]勞資意見交流業務研討會紀要/勞資處勞工權益

勞資意見交流業務研討會紀要/勞資處

[勞工權益]勞資意見交流業務研討會紀要/勞資處

[勞工權益]勞資意見交流業務研討會紀要/勞資處

[勞工權益]勞資意見交流業務研討會紀要/勞資處研討會一景。 [勞工權益]勞資意見交流業務研討會紀要/勞資處莊理事長報告工會運作近況。

[勞工權益]勞資意見交流業務研討會紀要/勞資處

[勞工權益]勞資意見交流業務研討會紀要/勞資處

[勞工權益]勞資意見交流業務研討會紀要/勞資處。 中油公司孔總經理業務報告 [勞工權益]勞資意見交流業務研討會紀要/勞資處中油公司林聖忠董事長報告。

 

   
 

        勞資意見交流是勞資關係中的重要環節,藉由交談座流來達成重要議題的共識,工會與事業單位-中油公司的勞資意見交流業務研討會行之有年,且蔚有成效,尤其今年更形重要,諸多議題,如:績效獎金、公勞保年金、民營化等浮現檯面造成會員憂心忡忡;因此莊理事長催促事業單位積極辦理,中油工業關係處於102年2月20、21日假人訓所舉辦本次「勞資意見交流業務研討會」。         本次研討會除了台灣石油工會莊爵安理事長、台灣中油公司林聖忠董事長、孔祥雲總經理、勞工董事孫志偉董事、吳光興董事、黃金來董事、職工福利總會羅世隆主委等依次針對中油公司勞資議題進行報告,最後再藉由幹部與講師的雙向溝通,本次研討會讓每位工會幹部收穫頗豐。 ◎莊理事長報告:         針對公勞保年金、績效獎金、101年考成以及經營改善小組中油公司民營化等議題接做了詳盡的報告。(內容請參閱102年小組長訓練工會近期運作報告紀要)外界對國營事業的批判聲浪不斷,未來在福利金或獎金方面,立法院及行政部門肯定不會輕易過關,呼籲各級幹部透過所有關係力量尋求地區立委支持,並請各位幹部提出建設性的想法,共同努力度過艱困的環境與挑戰。 ◎中油公司孔祥雲總經理報告:

        1. 回歸浮動油價機制:合理公平機制,使用者付費。         2. 提升公司產值及擴大業務、積極面對轉型問題:檢討各單位的虧損。         3. 維持浮動油價機制,揮別過去的虧損:轉虧為盈,三年內彌補過去的虧損。 林聖忠董事長報告:         以「中油公司的經營狀況與挑戰」為主題進行報告,涉及的是企業經營管理面。         在意見交流階段,分別由台灣石油工會李秋萍、陳星維、林一波、陳永昇、陳嘉麟、吳光興、陳天鑑、李雲耀、戴明樂、王鵬富、周國成、林國興、陳枝章、王萬居、趙新慶、陳垣銘等工會幹部分別向董事長、總經理及陳明輝副總提問,焦點集中於公司未來營運策略,尤以反對民營化、提升中油形象及績效獎金等議題。 1、 勞工董事報告:         (1) 台南中石化安順廠汙染案中油墊付補償費用等政策性支出背景報告。         (2) 總會理事會交付勞工董事提出四案:                1.凍結睦鄰費用                2.政策性任務請每月向董事會報告                3.檢討虧損加油站情況         (3) 101年考成,董事會努力各單位配合與工會的努力說明         (4) 說明中油公司考量在地繳稅之可行性等在幹部與勞工董事交流階段,               分別由謝榮傳、吳土水、陳星維、周國成等工會幹部分別向理事長及               三位勞工董事提問,焦點集中於政策性補貼、切割天然氣用戶及呼籲               工會團結面對現況等議題,讓工會幹部更了解在董事會中各項議題的               開會過程及內容。 2、 羅世隆主委報告:         (1) 福利金的分配與發放使用狀況報告         (2) 福利會資產報告         (3) 福利會轉投資業務報告         會中戴明樂顧問提議永安廠的水有利養殖建議投資開發利用來增加福利會收入,請福利會進行評估。 3、 綜合討論         雙向溝通部分,由王源在、王文祥工會幹部分別向陳副總、理事長提出建言,內容針對各項投資請經理部門應作時程及進度確實報告及鼓勵理事長的努力成果,並請理事長再接再厲領導台灣石油工會向前衝,邀請社運團體、學生團體及工運人士召開會議,朝著組黨方向前進。◎結論         中油公司面對未來外在複合式的挑戰越來越多,不管是經營層面、員工的薪資及獎金等各項議題,透過勞資座談會的舉辦,讓平日忙碌於工作崗位上,又得時時刻刻密切關心員工福祉的辛苦工會幹部們更加了解公司的運作及工會處理各項議題的過程,另外也透過雙向溝通讓勞方及資方直接了解到基層的聲音與意見,期待在勞資雙方的共同努力下,將危機變成轉機,創造雙贏的成果。

 

 

[勞工權益]勞資意見交流業務研討會紀要/勞資處

[勞工權益]勞資意見交流業務研討會紀要/勞資處

[勞工權益]勞資意見交流業務研討會紀要/勞資處莊理事長主持雙向溝通。 [勞工權益]勞資意見交流業務研討會紀要/勞資處與會幹部提問。

[勞工權益]勞資意見交流業務研討會紀要/勞資處

[勞工權益]勞資意見交流業務研討會紀要/勞資處

[勞工權益]勞資意見交流業務研討會紀要/勞資處與會幹部提問。 [勞工權益]勞資意見交流業務研討會紀要/勞資處事業單位主管(陳明輝副總)即席回應。

[勞工權益]勞資意見交流業務研討會紀要/勞資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