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勞工

[專題報導]中油孔祥雲總經理與幹部座談雙向溝通/整理:曾吉民專題報導

中油孔祥雲總經理與幹部座談雙向溝通/整理:曾吉民

[專題報導]中油孔祥雲總經理與幹部座談雙向溝通/整理:曾吉民

[專題報導]中油孔祥雲總經理與幹部座談雙向溝通/整理:曾吉民

▲中油孔總經理與幹部展開意見交流座談。 ▲一分會陳枝章常理提問。

[專題報導]中油孔祥雲總經理與幹部座談雙向溝通/整理:曾吉民

[專題報導]中油孔祥雲總經理與幹部座談雙向溝通/整理:曾吉民

▲吳土水代表提問。 ▲古肇華代表提問。

 

 

        中油孔祥雲總經理於講授「中油營運現況與未來發展願望」後,撥出時間與受訓幹部展開雙向坐談進行意見的溝通,幹部所提意見彙整如下

 
   
 
姓名 職稱 分會   建議
黃芳林 理事 二分會 1. 員工質疑為何今年4.5.6月份浮動油價機制未受凍漲影響,中油依然虧損連連,請總經理說明。
      2. 近來工安事故連連,請公司務必重視,立刻提出解決之道,絕不能再草率行事。
吳土水 代表 一分會 1.  有關五輕遷廠問題,中油公司依然沒放棄持續積極爭取,可惜換了董事長後想法及方向又改變,為了政府的承諾,把重任交由民間企業公司來推動,自家人失火,請隔壁鄰居滅火,自己袖手傍觀,這樣行事恐難以成功?員工對此作法毫無信心可言。
      2. 總經理今天沒講民營化議題,董事長上任以來的任務只有民營化,搞得員工哪有心情自我超越,在座基層幹部沒有人會認為民營化後中油會更好,在此建議總經理放下職位身段,真正用心來經營中油公司,如何帶領員工如何能夠自我超越,不要再談民營化了。
曾浚吉 委員 二分會   請總經理明確表明對民營化的立場。
古肇華 委員 六分會   煉製事業部桃園煉油廠RDS壓縮機出事,產銷調度有困難,請總經理務必親自至桃園煉油廠了解關切。
吳光興 董事 四分會 1. 自從林董事長來到中油後,無心經營中油公司僅關心如何推動民營化,造成員工人心惶惶,如何專心工作呢?近期已經發生2死4傷的工安事故,請林董事長效法前李董事長樹久的精神為工安事故負責。
      2. 虧損原因依資料顯示,未凍漲前中油油價也是落後時價,4、5、6月油品外銷虧40億,產銷調度失衡,讓人不禁懷疑張副總除了非本科外行領導內行外,整天不務正業推動民營化,這叫中油如何賺錢呢?請務必審慎辦理,將負責民營化推動小組成員調離中油公司經營要職,中油公司需要專業、專職領導經理人。
陳枝章 常務理事 一分會 1. 煉油廠新設備的暫緩不必要再增加這應該不是一個像中油這樣的大企業該有的經營模式,難道不是現在的領導人為了推動民營化來塘塞當作藉口,請說明。
      2. 工安事故發生就要懲處現場的單位,自從先前氣爆事故後公司高層持續催促現場單位務必盡速復工,再來領導人積極推動民營化導致員工民心浮動,這都可能造成事故發生的原因,請總經理應該查明緣由, 不應一開始就要懲處現場人員,這並不是解決工安問題的方法,工會在此提出嚴正抗議。
 
   
  本會業已彙整上述意見,函請事業單位回應。  

 

[專題報導]中油孔祥雲總經理與幹部座談雙向溝通/整理:曾吉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