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勞工

[專題報導]To:馬總統閣下、程仁宏監委、消基會、自由時報、大話新聞/黃享賢專題報導

To:馬總統閣下、程仁宏監委、消基會、自由時報、大話新聞/黃享賢

 

 

    同

樣是總統閣下您欽點的人才(楊志良與程仁宏)為何差異是如此的大?一個是為政府努力的工作在前方作戰“吃緊”,另一個卻在扯政府的後腿在後方“緊吃”。衛生署長楊志良先生為了維護專業領域、全民健康及政府的政策,不惜以烏紗帽為賭注,大槓自由時報與三立大話新聞。這種勇於為政策來辯護的政府官員可說是馬團隊的唯一人選。總統您若多用像楊署長這樣的政務官,您的民調就不會如此的低,國民黨的選戰就不會打的如此的辛苦!另一種人是利用民粹來打壓油價以成就自己的知名度,結果您把這樣的人歸類為社會上賢達人士,禮聘他為監察委員。如今他以監委的身分用不實的論述,以糾舉為由實則對中油挾怨報復,他把監察院當成消基會在玩。自由時報配合他的演出把他的爆料當成頭版頭條新聞,三立大話新聞更是延續他的不實論述大罵政府A民眾的錢,使得政府形象再度重挫!馬總統,像這樣的人您還會再提名當下屆監委嗎?請三思!!!

        每次程大監委對中油只要一出手就造成中油及政府形象重挫。而程大監委幹監察委員唯一的目的好像只在整垮中油,唯有把中油鬥垮他才肯罷休。程大監委的指控若是真實而不是挾怨報復,中油自當虛心接受,該受彈劾就受彈劾。反之,若為挾怨報復,用不實的數據

(本人會舉證)與民粹來譁眾取寵、混淆視聽,進而造成人民對政府的對立、社會更混亂,監察院王院長就應考慮到自律問題。社會大眾應該不會希望監察院成為民粹製造中心或淪落為自由時報、大話新聞醜化政府形象的打手!針對程大監委不實的指控:本人提出說明請大家公斷!

一、程大監委批評,中油是

「虧全民的,賺自己的,把全民當成提款機」。

       回應:

中油97年度共虧損1393億,到目前為止政府並沒有編列預算補助,完全要由中油逐年分攤補回。1393億,中油是向銀行借貸,利息是相當沉重,若中油不能有任何投資報酬率,那97年虧損的1393億誰來填補;難不成您或消基會要幫中油出這筆款項?中油百分之百國營事業,有賺錢都如數繳給國庫,包含您程大監委的薪水也是由國庫來支付。中油並非台塑希望您能清楚瞭解!

二、您說:

自2007年十二月到2008年五月油價凍漲期間,新台幣大幅升值,但後來油價解凍復漲,中油並沒有在浮動油價機制中足額反應新台幣的升值利益。也因此從當時至今年一月以來,中油在無鉛汽油及超級柴油部分溢收約七十五億元。

回應

1、2007年十二月到2008年五月中油的油價是凍漲的,也就是說:那時的油價並未反映成本價,就算台幣有升值,對中油凍漲所造成損失的彌補是杯水車薪。2008年中油虧損1393億。若中油因匯差溢收75億為何2007與2008會有如此重大的虧損?

         2

、程大監委不能只挑台幣升值時來誤導大眾,台幣貶值時中油的購油成本不是也增加,中油有要求把台幣貶值的因素加到浮動油價調整的因素嗎?專挑對消費大眾不利的因素來醜化中油,對中油不利的因素卻刻意不提。匯率是有高有低的,程大監委不能只要求台幣升值時應納入浮動油價因素,台幣貶值時卻又隻字不提。這樣的作為就是譁眾取寵、混淆視聽,是標準的政客在搞民粹。

三、程大監委又表示

,按照浮動油價公式,國內汽、柴油按照80%的比率反應國際油價浮動,然而2007年國際油價高漲時,國內油價曾凍漲一個月但當年中油純益率仍達126.1億,顯有檢討空間。

回   

2007年中油稅前盈餘主要來自海外油氣權的收益、轉投資等等,當年度光是汽、柴、燃料油等油品,全年合計就虧損47億。這樣的虧損還有再檢討降價的空間嗎?程大監委若想讓中油成為慈善事業,就應建議政府編列預算挹注中油,要中油免費供油我們也會照辦!或者程大監委對中油很有興趣,目前中油還缺一個董事長,就麻煩您向馬總統毛遂自薦,來中油一展您的長材,當監委太委屈您了!

四、程大監委指出

,經濟部做為油價計價基準的92無鉛汽油稅前售價每公升比日本少四元,但您要求中油提供相關佐證資料時,中油卻無法提供。

        回應:

程大監委要的佐證資料是日本、韓國貨物稅的原始資料,中油並非外交部所屬單位,自然無法提供日本、韓國貨物稅的原始憑證。程大監委應透過外交單位去取得資料,自己應花點功夫向外交部要,而不是把責任

推給中油。外界還以為中油作賊心虛不敢提供。希望程大監委儘快向外交部尋求協助,以釐清事實的真相。

        消基會與程大監委是系出同門,思考的模式完全一樣。我希望消基會在謝董事長領導之下,貴會能成為更有公信力、更令人尊重的人民團體。程規不一定要謝隨。過去用民粹、不客觀的數據來製造消費者與廠商的對立,此時應該停止。本人期盼消基會在謝天仁董事長領導之下,能走出程前董事長的陰影,讓消基會成為大是大非令人尊敬的公正團體。針對貴會對油價政策的指正,您說:去年(

98年)81日依公式比例算出原油每桶68.434元,與前年(97年)10月15日每桶為68.73元差不多;結果去年(98年)8月1日中油九五無鉛汽油價格為29元,前年(97年)10月15日卻是27.9元,去年(98年)貴了1.1元,國際油價相仿,反應在國內油價卻不一,讓人無法理解。

        我的回應是:

97年的油價是凍漲失真的油價,拿失真的市場價與真實的98年油價(未凍漲)來相比,當然會有差異!希望這樣的說明貴會能理解!

自由時報號稱為國內第一大報,希望妳們的公正性與客觀性能跟妳們的發行量成正比。以過去貴報對中油的評論有百分之九十九都是負面的報導。中油過去若有得罪林榮三董事長,我深信中油高層人員都願意登門致歉!貴報目前是國內媒體巨人,妳們的評論足以影響社會大眾對中油的好惡!中油公司一萬四千多位員工只想好好工作養家活口,我們對任何政黨的作為都沒有任何意見。過去民進黨執政到現在國民黨執政,大多數中油員工多默默努力工作,完成國營事業應有的使命,希望社會與國家更美好,如此而已。

        盼望經濟歸經濟、政治歸政治,不要再讓中油員工陷入政爭中。祈盼中油不再出現在貴報的頭版、頭條,貴報對中油公司有任何負面看法,麻煩能給個說明的機會,拜託!!

        三立電視台號稱台灣人ㄟ電視台,台灣人是講是非、熱心公益的人。貴電視台所製播的大話新聞對執政黨的不滿,常常以中油員工為出氣筒,中油員工三不五時就被拿出來羞辱一番。8792-8792當事人澄清專線更是形同虛設完全打不通。記得有一集鄭姓主持人曾罵中油燃料油不降價供應給一些中小傳統產業,讓他們活不下去。當時中油為了照顧那些傳統產業而未調漲燃料油。如今昨是今非,日前1月21日卻在節目說中油卡民眾的油去圖利大財團。請問大話主持人那些傳統產業的小老闆是大財團嗎?

        鄭姓主持人又說:中油98年大賺289億,立法院給中油的法定盈餘才80幾億,中油員工績效獎金可以領2.6月,為何中油還要調漲油價。請鄭主持人記得你說過的話,若98年度中油員工績效獎金真的領2.6個月,到時你若再說三道四,那就太沒格調了。中油98度並沒有賺289億,因為還要扣掉「97年度283億的存貨跌價」,中油98年度只賺「6億多元」。中油並非腐屍,一些媒體、名嘴、立委不用急著當禿鷹。大話新聞一直都是民粹的獲利者,當鄭姓主持人口袋賺的飽飽時,卻給台灣社會帶來仇恨與對立,這樣的氛圍對社會、國家是正面的嗎?請三立電視台高層深思!我個人認為台灣的少數媒體會如此膨脹自己,都是因為國人理盲、濫情、縱容民粹所至。國人沒有能力判斷是非、有獨立思考的人稀少,肯挺身而出說真話的人更少,完全被媒體、政客牽著鼻子走。媒體與政客餵什麼新聞我們就照單全收,還信以為真。如此可悲的社會,真令人扼腕!

        馬總統閣下;您貴為總統有責任為目前社會亂象撥亂反正。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媒體天天罵政府、油價不能漲、虧損罵、賺錢也罵、H1N1疫苗打也批判不打也批判,政府的施政變成父子騎驢,怎樣做都不對。您是台灣最高領導人,有必要與在野黨主席好好的溝通,為了國家長治久安應化干戈為玉帛。三立、民視、自由時報等對您有意見的媒體,更應主動去溝通說明。還給台灣祥和、團結、公義的社會。張忠謀先生說:「企業減稅是錯的」,偉大的政治家就是要有做難事、做大事的勇氣。一個企業家有如此宏觀的氣度與做大事的決心,您貴為總統應不在話下。最後還是希望您以總統之尊,透過您的努力化解朝野的對立、媒體的對立、人民的對立,用對的人做對的事,如此才是台灣之福人民之幸!

 
   
   

 

[專題報導]To:馬總統閣下、程仁宏監委、消基會、自由時報、大話新聞/黃享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