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勞工

[勞工藝文]不信青春喚不回/于德湖勞工藝文

不信青春喚不回/于德湖

 

   
 

  中油高工班第一屆同學會於五月三日在煉製事業部高雄煉油廠宏南餐廳舉辦聚會,大伙攜家帶眷、喜氣洋洋參加這場盛宴。電子、機工二班,加上三位老師,共席開七桌。

自民國六十四年畢業,至今三十三個年頭,當年分別時,還是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毛頭小伙,經過這麼多年,兒女已成行,雖二鬢斑白,但各自在不同領域都有很好的發展。老友見面,大家興奮的拍著肩、拉著手,呼喚著同窗時的綽號,高聲的說著、笑著,訴說當年讀書時的情誼,眾人爭相向老師問候,畢業後的離情;時光在每個人身上停格,大伙躍動的心,似乎回到少年十五二十時。誰說青春喚不回,縱使容顏老、鬢毛衰,但南訓同窗情誼永不變。

人生難得幾回醉,今夜大伙開懷暢飲,在師長的帶領下,舉杯通過成立中油高工班同學會及組織章程,並且共推鄭江琛兄為會長,黃錦郎兄、王安富兄為副會長。感謝第一分會王常務理事與大伙同歡唱,也感謝高雄區福利會胡復榮主委、黃啟埴總幹事蒞臨指導。

        將進酒,杯莫停,昔別君未婚,兒女忽成行,今日送君須盡醉,明朝相憶路漫漫,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勞工藝文]不信青春喚不回/于德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