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勞工

[勞工藝文]談石油問題/游福生勞工藝文

談石油問題/游福生

 

   
 

  石油不斷地上漲,帶動很多物價都上揚了,人民深感生活的艱苦,維持生活也日漸困難了,所以石油問題特別令人關心!

        世界各國都一致要求石油生產國家,要再擴大輸出,來抑制石油的價格,增加輸出真能穩定石油的價格嗎?我想這不是那麼單純的問題,根據沙地阿拉伯石油部長透露,很多石油是操控在石油商的手裡,商人以賺錢為目標,當然會從中操控,賤買貴賣達到賺錢的目的。

        政商勾結是全球很普遍的現象,政治人物放縱生意人去操弄石油市場,勾結後,從中得到某些好處,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去做,如此下來,石油市場哪有不亂的道理呢?

        純就石油輸出國家而言,抬高石油價格是他們的目的,趁著世界各國都缺乏石油之際,大撈一筆,這也是人之常情。不過,現在的石油問題,已經變成國際共同問題,不容許石由生產國家任意敲詐,國際上更要使出強大力量去制衡,去影響他們,迫使產油國家以大局為重,揚棄個人主義,自私行為,以照顧全球的產業生計

        石油是動能的首要,沒有石油的話,很多工廠都會停下來,很多車輛都會停駛,很多石油的副產品都會斷貨,這關係到數十億人口生計的大問題;一旦發生了,這個世界將發生大動亂,大飢荒,後果非常嚴重!

        人類的能源不能僅靠石油來維持,有必要發展更多能源來替代石油,比如太陽能,空氣中的氫等,都是發展的方向,可惜,科學昌明的今天,依然無法克服這些障礙及突破發明的限制,來取代石油,成為主要能源,這是能源的一大隱憂!

        面對能源的短缺,現在人類只能做的事是節約能源;把水、電、石油等能源,在生活中儘量去節約使用,讓節省下來的能量,轉給需要用的工廠、車輛來使用。國際石油不斷上漲之際,現在我們國內,必須更積極去做好「節約能源政策」,把能源用在刀口上!尤其在未發現新能源之前,石油不會以很低檔的價格出現,這是可以預測的未來方向,也是我們應有的心理準備。

        現代市面上,出現很多節約能源的產品,比如省電的電氣,省油的汽車等,都是因應能源而來的商品,這些也是我們今後努力的方向。時代在改變,我們的觀念也要隨之改變,產業更要隨之調整,才能趕上時代,與他國並駕齊驅。

 

 

[勞工藝文]談石油問題/游福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