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勞工

[專題報導]九十六年台灣石油工會模範勞工表揚:本會模範勞工當選感言a專題報導

1 2

九十六年台灣石油工會模範勞工表揚/編輯室

PART4:本會模範勞工當選感言

[專題報導]九十六年台灣石油工會模範勞工表揚:本會模範勞工當選感言a ▲01黃豐明 煉製事業部高雄廠品保課

      黃君今年63歲,台灣省高雄縣人,民國58年6月11日就到高雄煉油廠服務。目前擔任高雄煉油廠技術組油料品保課化學師。服務公司30幾年來,多在化驗單位工作。有關潤滑油、油品檢驗的項目,他都相當熟悉。每天一上班就看到他在化驗室裡忙進忙出。當遇到同仁請假時,他就義不容辭得承擔所留下的工。每當要工安衛生競賽時,他都帶頭整理環境為團體爭取榮譽。         高廠化驗單位的人力逐年在減少,而所承接的工作卻在增加。近幾年來承接了潤滑油事業部的委託檢驗,又接受外界廠商的委託檢驗工作。幸好本單位有像黃君這樣認真工作的同仁們,才能完成上級交付的任務外,叉能增加本廠的營業外收入。         黃君平時樂於助人,只要同仁向他尋求協助,不論是公務或是私事,在他能力範圍下,他都會盡量幫助你。他做事時相當勤快,託付他做的事都會在最快速度下完成:令同仁感佩他熱心助人的精神。       黃君的妻子己往生,而他身兼母職扶養兩位兒子長大,並且盡心侍奉母親的起居。他在繁忙的工作之餘,就忙著整理家務與照料一家三代的生活,堪稱同時身兼孝子與慈母。這些都是我們效法的榜樣。 黃君將在今年屆齡退休,我們都懷念這位勤勞認真的同事。

[專題報導]九十六年台灣石油工會模範勞工表揚:本會模範勞工當選感言a ▲02 張明貴 煉製事業部高雄廠修護課

        自從進入公司以來,始終秉持著兢兢業業、盡心盡力、盡其本份做好份內工作,也因此深得長官厚愛,其間雖有波折,但也倍感溫馨。「模範勞工」對我來講是不曾奢望過的,因不善言辭及交際的我,論資歷、工作表現,優良的同仁比比皆是,此次能獲選模範勞工,是我較幸運罷了,穫此殊榮首先得感謝工會小組長培志兄的推薦,以及長官,工會理監事等各級幹部們給予肯定有機會得此殊榮。         進廠迄今已30年,在這裏由青年、壯年以至今……一路走來由懵懂學習、茁壯,雖無多大成就,然亦得有一安逸生活,這些都要感謝公司提供了一個成長的空間,健全的工會,完善的福利,讓我無後顧之憂,在工作上全力以赴。也很慶幸在廠的每個皆段,都能遇到好長官,好同事,讓我感到有很多的貴人在相助,令我衷心感激,謹此向提攜我的長官與團隊夥伴們致上個人最高敬意。

[專題報導]九十六年台灣石油工會模範勞工表揚:本會模範勞工當選感言a ▲03 李扶守 煉製事業部高雄廠行政組工關課

      民國71年從台鋁公司轉介至中油公司高雄煉油廠工作迄今,在國營事業單位服務已有33年的時間,能當選為96年度台灣石油工會及中華民國全國總工會模範勞工並接受表揚,係本人一生中最大的榮譽,在此首先感謝長期以來在工作崗位上與本人共同努打拼的同仁們,願與大家共勉及分享這份殊榮。         在高雄廠工安消防組擔任消防隊長期間,與打火兄弟們建立了極深厚的感情,對於偶發之緊急搶救工作,看到隊員們奮不顧身的救災,其精神真是值得敬佩;現任行政組工關課課長再次看到課裏的同仁們為了做好敦親睦鄰工作,平日與媒体記者、地方民意代表及社區民眾週旋,交際應酬每次不得已多喝了幾杯,把身體也喝垮了,這種為公司賣命的精神,難道不值得嘉勉嗎?         秉持服務的態度在擔任台灣石油工會第六屆常務監事及第十屆理事,扮演會員、工會及公司之溝通橋樑,多次參加工會舉辦之遊行、靜座、請願...等各項活動,積極反映會員心聲,也為自己累積了很多寶貴的工運經驗。也深深體會到「工會要壯大、勞動環境要改善、勞資關係要和諧,唯有堅實勞工組織、團結勞工力量」才是我們勞資雙方永續發展的原動力。

[專題報導]九十六年台灣石油工會模範勞工表揚:本會模範勞工當選感言a ▲04 陳宗政 煉製事業部高雄廠尾氣處理工場

        一年一度的模範勞工表揚及模範勞工國外觀摩活動是今天大家所嚮往的目標。我在大家的羨慕眼光中很榮幸的當選模範勞工,真的感到萬分的光榮,接受各位的祝賀言談,雖然個個皆在工作崗位數十年了,各盡職守努力付出達成任務,可稱為模範高材生。但是在名額有受限之條件下,有些人光榮落選,在此感到惋惜。        國外觀摩活動有金額的補助對我們來講是很大的誘因,而高雄煉油廠也有辦理資深人員及屆齡退休人員環島五日遊或金門三日遊之活動,如果勞資雙方合諧共同體諒屆齡退休人員之辛勞,屆退部分的人員,挪出工會及事業單位各補助的壹萬元,來辦理東南亞或東北亞五日之方案,那不就是件大好事嗎?        欽此 大家勞心勞力為公司付出大好的青春歲月,工安第一、環保第一、生產第一、健康第一。有健康的身體才有優質的產能,有安全的場所才能樣樣拼第一,地球只有一個,環保也要第一,祝大家身體健康,公司業務蒸蒸日上。

[專題報導]九十六年台灣石油工會模範勞工表揚:本會模範勞工當選感言a ▲05 林恩雄 煉製事業部高雄廠第八蒸餾工場

        本人在獲悉並接到本分會及總工會通知榮幸當選96年度本公司模範勞工之際,內心愧喜萬分,承蒙眾弟兄擁護暨長官之提攜,始能一切順利走過來,實在感恩再感恩。         自民國60年進廠迄今,三十幾年來皆從事輪班工作,回憶當年因環境背景差異,上班的伙食,菜是帶自家中,白飯是利用工場蒸氣炊煮,且新進人員須負責洗米、煮飯及蒸菜、洗便當盒等工作,無形中養成了對上級唯命是從的習慣,舉凡上級所交代之事項必須竭力完成,尤其是班長們常說的一句話「領人一份薪水,必須承擔做好一份工作」,此亦是高廠輪班的文化,至今仍銘記在心,故長久以來不管是工作環境、管線流程、機械設備、操作方法…的改善,總是會善盡心意,建議改善,也都能穫得上級主管接受、採納,為工場、公司盡到一份心。         在工作之餘,與親戚、朋友閒聊時,總是會看到他們羨慕的眼光,更常聽到「能在中油上班,一定是非常有福報的人」。要有很大的福報才能在此大公司中上班:工作穩定、薪水高、福利好…。         總是讓人心存感恩,個人常想著:能有一份安定的工作、穩定的薪水、有餘力,便應該回饋社會,故有閒暇時,便去當義工,志工…到如今也將近十年了。在這段時間,從學中做,做中學,讓我學到很多常識、知識,尤其是電腦方面…。常想著:有工作、有薪水、更能幫助別人,人生夫復何求,也心滿意足了,更希望來生也能如此。

[專題報導]九十六年台灣石油工會模範勞工表揚:本會模範勞工當選感言a ▲06 邱鴻光 煉製事業部高雄廠供電工場

       感謝高廠供電工場、感謝一分會諸公先進、感謝上蒼…….這一路的情義相挺!         筆者63年進高廠服務;「高廠」,這半屏山下的「亙古與現代文明」萃燴,縱有無數高塔散落其間,也掩飾不掉那滿滿整山整谷的翠綠,而直叫人「心曠神怡」;屏山下油人一貫「忠直」、「硬氣」、「軟心」、「疼某」......的人格特質如因而生,這也成就一分會歷代先進諸公「為公理、不怕苦、向前衝」,特有的正向工運文化;筆者何其有幸,33年歲月,如蒙其間。          回首來時路,屏山火炬嘶吼依舊、英勇如昔,但隱隱總添少許不安與不捨在其問…….「25年的遷廠承諾,104年的關廠魔丸,在在都要叫這曾經於此奮門的煉油英雄們黯然而神傷;這是全體油人的珍寶,國家的資糧,要保護它啊!          吾髮雙鬢白,終將歸園去;但祈這片天,代代相傳去

[專題報導]九十六年台灣石油工會模範勞工表揚:本會模範勞工當選感言a ▲07 鍾肇全 煉製事業部大林廠工消衛生課

        親愛的中油員工大家好,感謝大林廠工安消防課,感謝ㄧ分會諸公先進們,承蒙各位平日相惜、這一路情義相挺。         小弟64年進廠服務,「總廠」讓我感覺是我永遠的第二個家。這半屏山下滿山翠綠,高塔散落其間。優美綠意、小公園、池塘等景色很令人心曠神怡。68年又調至大林廠服務,早期大林廠以儲運為主,先天條件不錯,目前煉製事業部,因各位勞工盡忠職守,任勞任怨的精神功不可沒。石油工會素有工會火車頭之稱,這期間也參與工運,與各位伙伴相挺相隨的心路歷程感到溫馨。回首來時路,英勇如昔,但隱隱總覺少許不安不捨。感謝大林廠員工支持、工會肯定,才得到最高榮譽。

[專題報導]九十六年台灣石油工會模範勞工表揚:本會模範勞工當選感言a ▲08 余其釗 煉製事業部大林廠工關課

         本人於民國60年進廠服務迄今已35餘年,歷經柏油、石油焦第七蒸溜及大林廠第九蒸溜、第十蒸溜,及行政組公關課等單位對於上級交代之工作及任務均能如期圓滿達成。         曾當選石油總工會第五屆理事,對推動工會運轉,及參加各種爭取員工福利及贊助,不遺餘力。         因職務關係經常參加社區各種公益活動,協助老弱殘障、貧苦人士度過難關,對小港地區各議員、里長、地方意見領袖保持溝通管道,本廠之污染問題,興建工廠之必要性詳加說明均能諒解及支持,化解社區與本廠對立之情緒,獲社區里長贊同。

[專題報導]九十六年台灣石油工會模範勞工表揚:本會模範勞工當選感言a ▲09 邱明聰 煉製事業部大林廠第九加氫脫硫工場

        記得初進煉油廠在高廠二輕工作,而後調至林園廠四輕工場試爐,而後請調到大林廠參加第十一蒸餾工場試爐及第九加氫脫硫工場試爐,民國八十八年也參加海外卡達甲醇場試爐,一連串的試爐對我來講累積了不少經驗,也讓我活的更充實更精彩,目前任職於大林廠第九加氫脫硫工場,回想過去近三十年期間在中油,在老前輩們的殷勤教導及同仁們相互扶持下,一路走來不管是酸、是甜、是苦、但願能對得起長官同仁們的栽培與照顧,深深表示感謝,工作即是生活,責任即是榮譽,以勇氣帶出自信與自我認同,融入在生活中,勇於面對未來,也願與同仁互動中不斷學習成長,團結就是力量,效率就是價值,在這紛擾變遷的環境中,希望是無窮的,今日身為模範勞工的我,帶著感恩的心感謝大家支持,面對未來的挑戰,願公司永續經營,發揮群體的力量,群策群力,克服萬難,創造更美好的未來,中油…...加油。

[專題報導]九十六年台灣石油工會模範勞工表揚:本會模範勞工當選感言a ▲10陳廣明 石化事業部林園廠品管課

        戰後出生潮場大的我何其有幸,在當兵退役之始,正逢國內十大建設剛剛起步,使我有機會到中油這個大家庭來服務。         回首剛到林園廠報到之時,偌大的廠區只有三輕工廠建廠完成,其他的空地上夜以繼日的打著地樁,吵雜聲中,芳ㄧ組、芳二組、四輕組、芳三組也ㄧㄧ建廠完成。在長官的領導下,參與了各廠試爐與商業運轉,付出了無數汗水,也分享了成功的喜悅。         望著鏡中半頭白髮的我,在中油這個大家庭服務也將近30個寒暑了。其間公會發起的715大遊行使我有機會北上參與、件事了石油工會的組織與效率。也因此奠定了石油工會在台灣龍頭的地位,而後公會發起的廢國代……抗爭,我也參加了三四次。         此次承課上同仁禮讓,使我有機會當選為96年度模範勞工。欣喜之餘,也不免興起惶恐之意,恐有負同仁所託。而今後將時時鞭策自己,在工作上絕盡所能使長官放心,與同仁和睦相處。在家庭上,能成功扮演好兒子、丈夫與父親的角色。在工會運作上能盡綿薄之力。         猶記得結婚席上,鄉長介紹新郎官的我在煉油廠上班時親友羨慕的眼光。30年來中油這塊招牌在同仁努力的維護下,更加亮麗。今日我以中油人為榮,希望百年之後,火炬的光芒能夠繼續照射。同仁們共勉之!謝謝!

[專題報導]九十六年台灣石油工會模範勞工表揚:本會模範勞工當選感言a ▲11 莊明宗 石化事業部林園廠四輕裂解工場

        此次能代表四輕當選模範勞工,除要感謝長官的栽培指導外,更感謝工會給予肯定,能有此份殊榮是四輕全體同仁共同努力的成果。自68年進廠至今,歷經三輕、四輕試爐工作,經過多少長輩的提攜指導,至今仍銘記在心,雖然目前僅是四輕成員的一顆螺絲釘,有著屹立不搖的地位,更肩負有指導與傳承的責任。         從四輕的歷史來看,目前的總經理與副總經理、總工程師等多位前輩,均曾參與四輕的試爐工作,更在四輕傳承了優良的工作傳統,使四輕的工安、生產、管理一路順暢,此種優良傳統的相傳,相信每位四輕同仁均體會的到。         今年一月小弟的總領班,剛從四輕退休,在崗位上堅守到下班的最後一刻,交接班後,大家列隊拍手歡送,含著眼淚、依依不捨的情景,令小弟深深成受到四輕是個多麼溫馨的地方、。         團結合諧、盡責負責一向是四輕最優良的傳統,由四輕選出之工會代表,於公會那種無私無我的服務、熱誠和工作精神,正是四輕優良文化的最佳寫照,今後小弟自當秉持此種盡責的工作態度,穩固基層讓四輕未來的運作更佳的穩定。

[專題報導]九十六年台灣石油工會模範勞工表揚:本會模範勞工當選感言a ▲12 劉文得 石化事業部林園廠芳一芳香烃工場

       高工畢業進入高雄煉油總廠工作,當時月薪是四千二百元,也就是每天一百三十元,我想中油的先進們應該都還記得那一段慘淡的歲月,當時私人公司,甚至加工出口區的員工的薪資都在我們之上,但是時至今日對堅守崗位的同仁們來說,應該都很慶幸至今仍是中油人,今天我們的薪水已高於大部份的民營企業,凡此種種都得歸功於工會的努力,同仁的犧牲與配合方能有今日的成果。         個人有幸當選今年的模範勞工,心中甚是感恩,謝謝家人的支持,謝謝同仁及長官的愛護,更謝謝工會對會員無限的付出!期盼大家不時給我鼓勵與鞭策,讓我們在中油這個大家庭中繼續奮發向前,謝謝大家!

[專題報導]九十六年台灣石油工會模範勞工表揚:本會模範勞工當選感言a ▲13 羅瑞煌 石化事業部前鎮工安環保課

        瑞煌有幸當選95年度模範勞工,在此特感謝前鎮儲運所各級長官的提攜與教導,讓瑞煌在工作上能順利完成所交辦的各項事務。但這份榮耀應該歸功於全體同仁,尤其是消防隊弟兄們的全力支持相挺、任勞任怨、盡心盡力的奉獻付出,才能成就瑞煌今日的殊榮。在此;再一次的感謝各位弟兄們的辛勞、謝謝大家,這份榮耀是屬於大家的。         回想瑞煌自民國69年入廠服務至今已逾二十餘載,無時無刻不以身為中油人為榮,珍惜在中油這個大家庭工作的福緣,抱持著善盡自己職責的態度奉獻所能,本屬理所當然之事。而今當選模範勞工接受表揚,誠感惶恐至極。爾後在工作崗位上將更戮力以赴,把自己的所學與心得和同仁分享,讓經驗得以傳承。共同為更完善的工安環境而努力,克盡身為中油一份子之職責,以期不負各級長官之厚望和自己對生命價值的定義。最後,再一次的感謝並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快樂、家庭幸福美滿。謝謝大家。

[專題報導]九十六年台灣石油工會模範勞工表揚:本會模範勞工當選感言a ▲14 汪子微 油品行銷事業部

        17歲多麼青澀的年齡,就是那年的冬天,在前國手林積兆老師的召喚下,要我到八德路中崙加油站邊的圓形籃球館見面,當時以為見面只是聊聊近況,沒想到一進入球場,老師立即要我作出帶球過人、長傳快攻、三步上籃等多項籃球基本動作,結束後才將在球場邊觀看的韓承坊、畢君清、盧繼曾、石承禮、孔勁松等多位長官介紹認識,直到那時我才知道這是一場面試,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要培植女籃參加經濟部比賽,隔年也是63年3月收到通知,要我在4月12日到公司報到,那一夜我與媽媽都興奮的徹夜未眠,也就此與公司結下深厚的緣分。         我在公司的第一份職務是台灣營業處會計組,多年後轉任到銷售組票摺課工作,又於75年在丁履乾主任的引薦下轉換跑道到總務重資產管理組工作,一直到今天也就是油品行銷事業部行政室資材管理組都擔任固定資產管理等相關業務,並且在林瑞榕組長耐心的指導下,讓我於工作中獲得成長,也在黃進發主任、徐公珮副主任等長官的開明作風下,讓我於工作上勝任愉快。         一晃眼33個年頭過去了,生命中我每個重要的日子,都是在中油這強而有力的一雙翅膀下歷經的,當我半工半讀完成學業時她展開雙翼迎接我,當我初為人母時她輕拍雙翼祝福我,當我哀傷落寞時她用羽翼撫慰著我,當我快樂歡喜時她拍拍雙翼伴著我,每個日子裡也都因有了她的陪伴,使我更安全更充實,我好感激她,今天終於有機會了,可以大聲的說出來.....我....愛....中油......我愛中油。

[專題報導]九十六年台灣石油工會模範勞工表揚:本會模範勞工當選感言a ▲15 陳添水 基隆營業處

        時光飛逝,進入中油轉眼已步入三十個年頭,回想在這段期間,歷經量油員、油駁員、鍋爐員等職務,從原本對輸儲業務完全陌生的菜鳥,轉變成可獨當一面的幹練作業員,這些全都要感謝前輩及同仁們的經驗傳承與指導。         此次榮幸獲選96年度模範勞工,首先感謝工會幹部、各級長官及同仁們的肯定與支持,然而往年在看前輩同仁們風光領獎時,總是有所羨慕與嚮往,因而也給自己一個期許,有目標便有動力,隨時鞭策自己,凡事力求做到盡善盡美,如今受到肯定而獲獎,此時應該是人生歷程中最為榮耀的一刻吧。         在這一事難求的環境中,而我們卻能在制度與福利皆完善的中油公司上班,我們能不感恩、惜福嗎?此次獲得模範勞工殊榮,不只是榮譽,我想、更是責任,今後將以此隨時砥勵自己,堅守崗位,克盡職責,為公司永續發展做出貢獻。

[專題報導]九十六年台灣石油工會模範勞工表揚:本會模範勞工當選感言a ▲16 闋介芳 台北營業處

        首先我要感謝台灣中油公司及台灣石油工會許多先進的提拔與栽培,才讓我有此機會成為今年度模範勞工,由於台灣中油公司才讓我有一個完整的家庭及安定的生活而心存感激,其實這只是一般人再普通不過的願望,但在周遭的親朋好友中,能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及收入是許多人的夢想而我們能擁有這份工作應更加珍惜與心存感激。         今天我能當選模範勞工並非我表現比其他人突出,而是許多在工作崗位上盡心賣力同仁的謙讓才讓我有此機會當選模範勞工在此要感謝這些為台灣中油公司默默貢獻的人,謝謝你們。         能當選模範勞工是我職業生涯中最高榮譽,也代表今後更加要競競業業工作,並以維護公司榮譽、做好工安災害預防、努力提昇公司經營績效,使公司能永續經營為個人今後的努力目標,並期望與所有同仁共勉,敬祝大家諸事如意,身體健康。

[專題報導]九十六年台灣石油工會模範勞工表揚:本會模範勞工當選感言a ▲17 何燦炎 天然氣事業部管線處(桃園)

        服務中油28年又6個月整,榮獲模範勞工接受表揚,感覺很意外,只是平常為公司做事多盡點心,而擔任工會幹部服務身邊同仁也只期望自己把事情做好而己,不敢自視勞苦功高。         石油公會每年舉辦的模範及優秀勞工選拔表揚活動,讓在各單位肯擔當、能負責、盡力貢獻的工作人員,獲得實質的肯定。相信在職場,得此殊榮,為獲獎人員工作生涯,添上美麗花朵。         本人因是工會幹部,多次擔任模範及優秀勞工評選委員。單位主管在推荐人選時,也經常私下向評選人員表示關切。可見不論是否能夠榮獲勝選,也絕對是單位中極被肯定的工作夥伴。         在中油的工作經歷當中,從加油員、土木測繪員到現在擔任的儀錶領班,其中約有20年從事基層幹部。上承長官指導又有共同打拼的兄弟,齊心協力,發揮團隊精神才能在每個工作階段順利達成任務。因此,獲獎絕不僅是個人工作能力的肯定,而是全體組員在冬天受風淋雨,在夏天一齊汗透工作服的情況下,所共同創造的榮譽。在此,由衷感謝他們一路相伴相挺,相信他們將來也都是公司的中流砥柱。

[專題報導]九十六年台灣石油工會模範勞工表揚:本會模範勞工當選感言a ▲18 許文發 桃竹苗營業處(新竹)

        我的名字叫許文發,目前服務於桃竹苗營業處苗栗零售中心中正路加油站,擔任站長的工作。自69年5月15日加入中油公司的行列以來,一向兢兢業業,克盡己職。待人誠懇,謙卑有禮、工作積極〝維護站屋整潔及推行各項業務、身先士卒、對同仁關懷倍至、熱心助人創造和諧溫馨的工作環境、頗獲好評與獎勵。         油品自由化後本公司自營加油站面臨同業激烈競爭,期以提供顧客更完善人、車複合式服務才能穩固本公司油品市場佔有率,其中以汽車快保中心,複合商店及洗車服務為自營站複合式經營多角化發展重點項目,後兩項是本人專攻項目每次都能創造好佳績。「贈品戰」「價格戰」都已打過現在似乎已經進入最直接的精緻服務戰;精緻服務戰更需要現場同仁的努力付出。美化、乾淨的公廁我們已經作出口碑進一步、貼心的服務再為我們贏得更好形象,攜手向更美好的目標邁進。         此次很榮幸當選模範勞工,一方面非常感謝工會幹部及長官的支持與厚愛,另方面更感謝多年來同甘共苦的優秀工作夥伴們的支持與協助,方能稱職的完成所應盡的工作,是以、除了感謝之外還是感謝。

[專題報導]九十六年台灣石油工會模範勞工表揚:本會模範勞工當選感言a ▲19徐瑞雄 天然氣事業部營業處

        自民國六十九年進入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到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從契約加油員起遊歷新竹縣、市、苗栗山線、海綠地區到擔任代理值班站長,期間有十餘載。         於八十年間油氣合併時轉入苗栗營業處天然氣部門經歷氣費催收、管線巡查、管線查漏、搶修維護到現在新設監工。         七十年代工會意識覺醒,本著硬頸熱忱的精神跟隨前輩腳步投入工會運動參與各項事務研究及多次理性訴求遊行。二十七年走來威謝兄弟鸝論這一相挺扶持和各級長官悉心教導。人生舞台最精箏的歲月、最精彩的演出有您們陪伴,夫復何求。在此祝福公司永績經營,中油人建康快樂。

[專題報導]九十六年台灣石油工會模範勞工表揚:本會模範勞工當選感言a ▲20 江如意 台中營業處

        首先容自我介紹,我叫江如意、家住彰化縣員林鎮,家中除夫妻,育有一女二男,兒子因職場或求學關係,分別外出:一暫居台北、一暫居新竹,家庭美滿幸福。興趣方面:喜歡結交朋友、郊遊 運動;娛樂方面:喜歡泡茶或唱唱卡拉OK。         自民國62年進入中油公司,一轉眼已過三十四載,職務從基層加油員,歷經多站的調動與多次的遷升,目前任職於台中營業處,彰化零售中心,員林加油站,擔任13等值班班長。         隨著時空境轉、些年來中油公司已由從前一家獨佔事業轉變成市場競爭,已由從前只重視汽柴油和副產品、而也很重視多角化產品之銷售。加油站為中油公司第一線尖兵、已由從前只重視加油工作、而也很重視、除了帳務外、包括:站容環境美觀、公廁清潔美化、工讀生管理、服務品質提升、俾受社會各界、信任肯定與好評、除此之外如何面對台塑石油銷售率競爭、更是公司未來策略。

[專題報導]九十六年台灣石油工會模範勞工表揚:本會模範勞工當選感言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