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勞工

[專題報導]致全體會員的一封信/編輯室專題報導

致全體會員的一封信/編輯室

   中華民國九十六年二月十四日在捍衛公司名稱的過程中,本會遭遇到重重阻力,以致功敗垂成。莊理事長除鄭重宣示工會必將持續為捍衛會員權益奮戰外,亦籲請全體會員共同監督公司更名後所衍生之各項費用與效益,降低可能的影響,且須維持以往讓顧客滿意的工作態度,以「中油人」為榮,作個「永遠的中油人」。
        96年2月12日下午二時四十分,當紅布幔揭下的那一刻起,「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更名為「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相信你我此刻內心必定百感交集,五味雜陳,多所不捨。

        當政府不顧一切、不惜任何代價的推動中油「正名」時,被捨棄的「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不但是我們長期共同工作與生活的重心,還是一塊具高品牌價值與商譽的金字招牌。而本會面對來得又急又快的政治「正名」議題時, 緊急於9 6年2月8日上午假本會1 0樓會議室召開臨時會員代表大會,會中經代表充分表達支持與反對意見,經多次激辯後,最終達成要專業(企業經營)、要公義(全民福祉) 及要承諾( 員工權益) 的共識與主張,並由莊理事長率幹部赴經濟部表達抗議立場。(詳96年2月9日本會9604號快訊)

        在中油「正名」過程中,我們對朝野政黨深感痛心與絕望,因為我們看到了執政黨的「蠻橫無理」,也見識到了在野黨的「麻木不仁」。有人認為,政府如此大動作的推動國營事業「正名」運動, 是基於政治利益的算計與考量, 只為滿足某些人的「政治」需求; 亦有人提出,如果2 0 0 8年政黨輪替,國營事業將「再正名」….。政治的冷暖,本會點滴在心頭。

        不管外面的政治氛圍如何,面對公司「正名」後所產生的人心浮動、不確定的變數與不可預知的未來,工會必將堅定地捍衛會員的權益,並籲請全體會員共同監督公司更名後所衍生之各項費用與效益,降低可能的影響。

        不管公司名稱如何更動,相信全體會員亦能秉持以往的敬業精神與工作態度,為廣大消費者提供最好的品質、最佳的服務及作出最大的貢獻。我們將以身為「中油人」為榮,亦將以「永遠的中油人」自許。過去如此,現在如此,未來亦復如此!值此春節前夕,謹祝福全體會員闔家平安 春節如意

理事長 莊爵安

[專題報導]致全體會員的一封信/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