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勞工

[專題報導]【群英錄】94年台灣石油工會‧中國石油公司模範勞工表揚名錄a/編輯室專題報導

1 2

【群英錄】 94年台灣石油工會‧中國石油公司模範勞工表揚名錄/編輯室

[專題報導]【群英錄】94年台灣石油工會‧中國石油公司模範勞工表揚名錄a/編輯室

▲莊理事長、郭董事長與全體模範勞工合影於總公司。
[專題報導]【群英錄】94年台灣石油工會‧中國石油公司模範勞工表揚名錄a/編輯室01陸振英 保全事業處南區組         牛車拉著層層疊疊的空油桶,卡車載著一方方的大冰塊,來往於廠區,穿梭在宿舍,半屏山旁磚仔窯冒出的縷縷輕煙,與那永不熄滅的中油之火,相互交雜著,道路兩旁一畝畝綠油油的稻田甚是美麗。那是民國56年初入高廠的景象,往事歷歷在目,倏忽已近40年,從懵懂無知的少年,到如今已逾知天命之齡,在中油服務的日子,除了借調液工處二年多外,大半輩子奉獻給煉油廠,包括現今二橋油庫的保全工作。 成長在貧瘠的鄉下,初中畢業即進入高廠的藝徒班,年少無知心靈,原只想求得一份溫飽,然一路走來,雖有酸、苦、辣,但甘甜總是居多,對於這個養我、育我的中油大家庭,永遠心存感激,亟思回饋。高廠五輕建造時,廠方電焊工需求甚巨,有幸能洽職訓局獲其首肯為高廠列管之包商焊工實施夜間訓練,並協助取得電焊執照,及時解決廠方缺焊工之憂。所謂一步一腳印,時時鞭策自己,惕勵自己,不敢稍懈。 時代在變,潮流在變,趨勢也在變,讀蘇東坡赤壁賦:「蓋將自其變者而觀之,則天地曾不能以一瞬,蓋將自其不變者而觀之,則物與我皆無盡也,而又何羨乎?」。世間除了變化以外沒有永恆的柬西;猶記在「10倍速時代」這本書裡有一段話::「沒有人欠你一份工作,更沒有人欠你一份事業,我們置身在成功和失敗都以10倍速進行的時代,在這樣混亂與變化的時代,機會不斷湧現,卻又瞬間消失…」處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環境中,唯有不斷創新,才能維持卓越的成果。                 西方詩人郎法羅:「人生是一奮鬥的戰場,到處充滿血滴與火光,不要作一甘受宰割的牛羊,在戰鬥中,要步履昂揚」。願與大家共勉之。
[專題報導]【群英錄】94年台灣石油工會‧中國石油公司模範勞工表揚名錄a/編輯室02陳阿章 煉製事業部高雄廠儀電組電子課         蒙石油工會一分會提攜,同仁支持,有幸榮獲94年模範勞工,內心深感無限榮耀與感激。回顧從民國62年役畢,由一淳樸的鄉下農村來到港都半屏山下,從甚麼叫做石油煉製、程控電腦都不知道的操作與言進廠工作,轉瞬間一過32個寒暑,這麼多年來,內心可謂千頭萬緒,萬言難盡,真的只有一句感謝長官的厚愛,同仁間相互支持鼓勵,共同打拼,才能安穩的造就我大半輩子的謀生地-高雄煉油廠,同時也造就了我一個快樂的家庭。         時代變遷,環境變化亦十分快速,中國石油公司雖有亮麗輝煌的悠久歷史,在國際上創造了經濟奇蹟,也曾渡過了石油危機,但當今我們有一個強烈的警訊,競爭對手-台塑正挾著優渥的環境,高效率的煉製結構與管理能力,加速茁壯,緊追中油不放,為確保公司屹立不搖,我們必須站在各自崗位加倍努力,用智慧創造奇蹟,用技術克服困難,用堆積的經驗提昇競爭能力,才能立於不敗之地,同時亦可保障我們的工作權。         雖然我在公司裡有如大海中的一粒小砂,畢竟公司栽培我,有恩於我,本著感念之心,無論白晝黑夜,當盡力站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一步一腳印把好的經驗傳承,與同仁集思廣益,共同創造未來。 再次感謝石油工會給於我這份一生中得來不易的獎勵,我定把握在公司最後幾年的工作機會,盡己所能貢獻心力,並支持工會走向,才不愧為油人中的油人。
[專題報導]【群英錄】94年台灣石油工會‧中國石油公司模範勞工表揚名錄a/編輯室03陳清木 煉製事業部高雄廠轉動機械課         本人承蒙工會各級幹部及長官的厚愛,遴選個人為總公司年度模範勞工,內心甚感榮幸。個人自進廠服務以來,在各階段工程中,不斷地努力與堅持之下,而能有今日的技術與經驗,是各級長官多年來的栽培。想起年少時,廠裡有些工場,眼看它修建完成進入生產行列,又有些眼看它功成身退、被拆除命運。個人親身體會到周邊事物的消長,真是點滴在心頭,也驗證了日新月異、時代在進步。 今日煉製石化事業,業務蒸蒸日上,是我們全體員工一致努力所創造的成果,個人也有幸參與其中,盡己之力量,雖不是重要的角色,但也具有螺絲釘的功能,共同創造它的歷史。         近年來,為公司永續經營及全體員工將來的出路,個人也全力參與工會各項活動,希望達到公司與員工都共存共榮。在這種體悟之下,希望每個人都能盡心盡力,再創公司更高榮景。
[專題報導]【群英錄】94年台灣石油工會‧中國石油公司模範勞工表揚名錄a/編輯室04顏素珠 煉製事業部高雄廠技術品管課         感謝中油公司給我這個機會,當選模範勞工感謝長官的愛護及工會的肯定。其實每一位中油人都是默默的工作任勞任怨,堅守崗位;回想34年工作期間本著學習充實自己熱心工作,在此期間對上級交待事項從不推辭。我是負責油帳處理,油帳工作是一項非常繁鎖,求正確,不能有一點差錯,每位同仁在工作崗位上是兢兢業業。尤其今年度開始實施每月一日完成結帳達成長官的使命,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民國82年受到同仁們的愛護與支持先後當選第一分會小組長,績優小組長,小代表等職務實際參與工會的活動與運作,服務同仁,凡是工會所舉辦的各項活動均全力配合。         再次感謝公司給我這個機會,更感謝歷屆的工會幹部,替我們爭取不少權益在民營化過程中,希望工會能多為員工爭取工作權及應有的福利 。
[專題報導]【群英錄】94年台灣石油工會‧中國石油公司模範勞工表揚名錄a/編輯室05林美治 煉製事業部高雄廠潤滑油中殼一場         94年模範勞工出爐之際,百威交集,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同事長官認同,憂的是責任加重。         30年的石油勞工生涯,可謂誠惶誠恐,回憶往事歷歷在目,颱風、地震歷經無數,然能喚起深層記憶除FCC氫氟酸事件外,就屬90年7月11日高雄水災,就當時場景,第一時間只聞控制室機電室轟然巨響,緊接水深及踝,DCS控盤皆墨,長廊烽煙四起,經查證因控制室屋頂排水阻塞,水滿溢出,順牆流下造成機電室電盤爆炸,經同仁緊急處理得宜,一切趨於正常。         俗諺云:石化煉製事業同仁身穿紅衣半邊天,故而知曉我們是隨時隨地身處風險之中,今日僅以三十年石油人之經驗回顧略提一、二,若欲詳述可謂罄竹難書。 三十年如一日,雖然換了住置但並不換腦袋,今日我以中油為榮,盼明日中油能因我而發光發熱。
[專題報導]【群英錄】94年台灣石油工會‧中國石油公司模範勞工表揚名錄a/編輯室06林金良 煉製事業部高雄廠合成氣組         林君多次參與工廠試爐,表現優良,深獲上級賞識,平常樂善好施,熱心公益,曾獲民視電視報導表揚,替中油增光,亦曾不顧生命危險搶救火災,避免災害擴大,以致受傷,獲得表揚,足為同仁之楷模。
[專題報導]【群英錄】94年台灣石油工會‧中國石油公司模範勞工表揚名錄a/編輯室07蔡和冬 煉製事業部高雄廠安環組         人生最快樂的,莫過於能在團體生活中,得到信任與肯定,在此謝謝第一分會能給我這機會與榮譽獲得94年度模範勞工,接受台灣石油會表揚的殊榮。 民國67年進入中油,沒想到能在中油這個大公司裡,從一而終想當初進入公司,即在消防隊服務,從事救災工作,已有27年。 不敢言對公司有多大貢獻,但是畢竟固守在自己崗位上兢兢業業工作,能努力完成上級交付工作。         在消防隊從事救災工作,大小事故不計其數,每一事故都是考驗,都必需勤於任事,突破重重難題,減少事態擴大,以免遭致附近鄰居反彈。 消防隊工作人員樂於為員眷服務,如傷病接送、捉蜂、捉蛇、捉貓…等,雖然作繁瑣,但均能秉持服務心態從事,給人方便也給自己愉悅心情再想公司給我們的一切,再多勞苦也值得。 如今,中油在大環境的挑戰與外來的競爭衝擊,只要我們上下全體以中油為榮,每個人克盡職責,時時檢討改進,提昇工作效率與服務品質,公司必可永續經營。
[專題報導]【群英錄】94年台灣石油工會‧中國石油公司模範勞工表揚名錄a/編輯室08林慶昌 煉製事業部大林廠煉一組         驀然回首,一個黑髮俊俏年青人變成白髮倉蒼的老者,66年進入中油公司林園廠三輕,然後轉換跑道到大林廠11蒸餾,屈指一算總共歷經27個年頭;在這不算短的日子裡,一個對石化煉製一竅不通的門外漢,變成專業操作員,個中酸甜苦辣心路歷程,非三言兩語可以道盡,也不是用文字哿比全部描述出來,除了公司管理政策改變及台塑企業競爭外,為了生存公司大幅改革,人力緊縮遇缺不補及鼓勵退休,造成人力吃緊,工作加重,在多重壓力下,簡直是難以喘息,不過還好總算熬過來了,雨過天晴。         近日得知提報並當選模範勞工的訊息,除欣喜就是感恩,因為有了這份穩定的工作,才能在經濟不景氣衝擊的時段,仍能安然渡過,並不須為生活、教育諸費用而煩惱,如今我的孩子學有所成並在職場就業,總算盡了一份為人父母的責任,因此這一切除了要感謝中油公司所有長官給予我們較好的工作條件及教導外,更要感謝所有曾經與我一同打拼的同仁。 如果有來生的話,我仍很樂意在中油這個大家庭工作、服務,所以我虔誠期盼中油同仁工作權益有保障,中油公司業物蒸蒸日上。
[專題報導]【群英錄】94年台灣石油工會‧中國石油公司模範勞工表揚名錄a/編輯室09許忠和 煉製事業部大林廠儲運組海上作業課         今年承蒙長官及同仁推薦成為中油公司模範勞工,實屬有幸並感謝大家。我來自煉製事業部大林廠儲運組海上作業課,從事外海的儲運作業,大部分時間都在海上作業,與陸地上廠區弟兄們較少接觸,有接觸也只是「空中相會」(也就是無線對講機)聯絡輸儲工作。平常上班時只知道如何裝卸油品或是在油輪甲板上拆、接蛇管而已,實在無法體會何謂當選感言,但此次能當選模範勞工真是有感而言。 每個人一生中都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在工作上也是一樣,各有各的崗位,各有各的環節,環環相扣才能發揮最大的效能,其實在每個工作崗位的弟兄都很優秀、都很重要、都是模範勞工,忠和內心感到無比的意外與溫馨!         工作幾十年,還能當選模範勞工,真是榮幸,內心的溫馨衝擊,使我不知如何來感謝支持我的大林廠弟兄及疼惜我的長官,真心一句話“多謝啦!”今後我以「小螺絲釘的精神」,與大家共勉之!
[專題報導]【群英錄】94年台灣石油工會‧中國石油公司模範勞工表揚名錄a/編輯室10吳炎謀 煉製事業部大林廠工消衛生課         在大林廠消防隊已經有27個年頭了;27年來我都以能從事這份工作為榮、為樂,這份工作不只是養家糊口,也是生活的重心,在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光都是在此展開的,在這裡我從工作中成長,與工作伙伴們亦師亦友相互學習,這一切都將成為我往後最美麗的回憶;如今有幸當選模範勞工,不只是對我工作表現的肯定,也是個人生涯規劃裡一項莫大的鼓舞。         和所有獎項的得獎人一樣,當你獲選某項殊榮時,不免會回顧來時路;從當初進廠時的年輕小伙子,到現在額頭微禿的中年男子;從當初蔓草荒蕪的大林埔輸油站,到現在一片生機盎然的大林煉油廠;許多人的青春,如你如我毫無保留的貢獻在這裡,我相信仍有許多像我這樣,在工作上不斷默默付出的“準模範勞工”們,藏身在各個單位裡,而我只是比較幸運而已,也因為如此更讓我懂得感恩惜福。 最後我要感謝我的長官、工會幹部代表,及所有和我共事的朋友們,是因為有你們才能有今天的我;謝謝你們!
[專題報導]【群英錄】94年台灣石油工會‧中國石油公司模範勞工表揚名錄a/編輯室11鍾耀光 石化事業部林園廠輸油課         此次能當選「模範勞工」實感榮幸,首先要感謝工會代表及長官對的肯定與認同,這份榮耀應該歸功於全體同仁勞力獲得的成果,我只是代表領取這份殊榮而已,謝謝!         進公司服務已二十多年,都在操控輸儲方面的工作,憶起剛分發到輸油課時,對一切設備、環境都很生疏,在長官的教導及同仁的協助之下,從基層做起,腳踏實地憑著「活到老學到老」的理念,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忠於職責,貢獻個人的心力,經過長時間的學習、摸索、磨練及配合公司一些職訓課程,使我得到更豐富的知識與經驗。         自從油品政策開放以來,面臨台塑企業與油品自由化的挑戰下,公司不僅要提升競爭力,有所突破,身為公司的員工也要共同努力打拼,本著「品質‧服務‧貢獻」的精神,創造中油更輝煌的未來。 感謝公司給我那麼好的工作場所,更要感謝工會替我們會員爭取了不少的權益與福利,今後我會秉著學習和付出的理念,為公司盡一份心力。
[專題報導]【群英錄】94年台灣石油工會‧中國石油公司模範勞工表揚名錄a/編輯室12黃連慶 石化事業部林園廠廢棄物處理工場         非常感謝同仁的提攜,讓我有機會參加本年度的模範勞工選拔,也能在僧多粥少的情況下,得到大家的肯定和認同,而當選本年度的模範勞工,內心的喜悅和感激真不知如何形容,內心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回想多年來,看到資優的長輩受到長官的提攜和同仁的讚同,而當選模範勞工內心中總激起無限的敬意和嚮往,也希望在日後的工作中,能得到此殊榮。 如今願望的實現,在勞動節的前夕謹懷著感恩的心,感謝三十多年來的所有工作夥伴同仁,在工作中的支持鼓勵和幫助,真的,很感謝你們,在此也感謝我的太太,勤儉持家和家人的護持,讓我能全心全力投入工作,再此謹以一顆誠摯的心,祝福大家,身體健康、事事如意,中油公司永績經營和發展。
[專題報導]【群英錄】94年台灣石油工會‧中國石油公司模範勞工表揚名錄a/編輯室13鍾宏俊 石化事業部林園廠修護組         此次榮幸獲選94年度模範勞工,內心由衷感謝歐文豐小組長的鼓勵及提報,同時也感謝石油工會代表及長官給予肯定。其實,這次在推薦過程中,當初並不抱著很大的期望,只以平常心看待之。因為論資歷、工作表現、專業技能各方面在我之上的同仁比比皆是,只是很多同仁只默默耕耘,不問收穫的素養給予承讓。回首來時路,有幸進入國內第一大企業服務,從青澀懵懂的青少年至今邁入知天命的中年。其間心路歷程,有甘有苦,有挫折有歡樂,林林總總點滴在心頭。由於工作環境優,制度建全,各項福利措施完善,深深感覺到此乃可依託終身停靠的職場,再也不曾有更換職場的念頭。         如今身為油人一份子,時時抱持「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態度,在工作中學習成長,鞭策自己不斷充實新知。此番獲得模範勞工殊榮,除了代表一分榮譽之外,亦象徵責任的期許!         在中油成家、立業,對於油人的生活模式,也多了一分深情與感恩。未來將秉持著油人的傳統精神,繼續在工作崗位上盡棉薄之力;展望未來深信中油在既有基礎上,以及先進、同仁們共同努力打拼之下,中油的火炬標誌,將永遠傳承不息。
[專題報導]【群英錄】94年台灣石油工會‧中國石油公司模範勞工表揚名錄a/編輯室14王鶯鶯 油品行銷事業部         進公司25年餘,在加油站現場工作服務達16年,外向的我喜歡與顧客互動。從現場的工作中學習與如何與人相處及應對的經驗,受益良多,一直是我很懷念的。         83年有幸參予加油站自動化第一代POS系統的作業,第一次接觸電腦,從不懂、摸索、到產生興趣的學習過程,進而轉換跑道加入POS小組工作團隊服務。是我人生最大的轉捩點,過去是服務第一線上的加油客戶,現在POS作業是為600多個加油站的同仁提供軟硬體的服務。因系統的推廣、辦理教育訓練有機會讓我全省跑透透,又認識許多各營業處、加油站的好朋友,與及為公司熱誠地工作並肩作戰的好夥伴。         POS小組是將市場上最先進最有效率的技術資訊導入加油站作業,系統的發展過程是艱苦的,工程師投入的技術心血,需要現場同仁的接納與參與才能成功。我扮演的是品管與溝通的角色,後台系統設計者與現場使用者的潤滑劑。我樂在其中,用熱誠來化解少些系統上無法完成的缺點。值得一提是在這技術導向的工作團隊,有幸與這些年輕的優秀箐英共事,不斷地與他們學習新知,同樣我也樂於與他們分享現場的經驗,協助他們更能與現場的環境融合。今日得獎,不是我個人的榮耀,是我的主管林文徵副召集人給予我的肯定,是這個團隊每個人給予我的支持,才能得到此一殊榮。         94年度我接下員工捷利卡業務,服務的觸角更延伸到全公司同仁用油的權益。卡片的應用是時勢的趨向,尤其油票的發行是油品行銷事業部很大的成本,中油全體員工若能全面使用捷利卡,節省油票印製、銷耗的成本即是雙贏。我願以200分的熱誠來做卡片業務的服務,努立協調系統機制越趨穩定以達效率,讓這張不被看好的捷利卡能敗部復活,是我最大的挑戰!更期盼公司全體同仁能給POS團隊的支持與肯定。
[專題報導]【群英錄】94年台灣石油工會‧中國石油公司模範勞工表揚名錄a/編輯室15黎煥章 油品行銷事業部基隆營業處         一向不善突顯自己表現的個性,今年當選上“模範勞工”,使的平靜的心激起了浪潮,受寵之餘,感謝石油工會給予這個機會及眾多同仁好友之支持與愛護,更相信許多在自幾工作崗位上默默耕耘付出的同仁都有資格接受表揚。 在公司服務彈指間已邁入第26個年頭,攬鏡對照,髮漸蒼鬢已白,怎不讓人心驚,整個社會經驗、人格成長均在中油裡形成,其中的甘苦冷暖,真個是點滴在心頭。         這幾年面臨公司民營化紛分擾擾,弄得大多數同仁,面對不明確的位來,心裡都感到徬徨與迷惘,工作情緒也都受到影響。此期間還好工會不斷奔走、折衝樽俎,適時的提供最新訊息給會員們,一時之間成為同仁們的最佳安定力量。         站在行銷第一線的加油站,面對人力逐漸縮減斷層,工讀生成為加油的主力,流動性大、掌控不易及動輒得咎的客訴事件令人煩擾不已;儘管如此,有賴長官的支持與肯定,勉勵自己,放寬心境,善盡職責,凝聚工讀生的向心力與認同敢共創佳績,亦不負於心。
[專題報導]【群英錄】94年台灣石油工會‧中國石油公司模範勞工表揚名錄a/編輯室16黃燈貴 油品行銷事業部台北營業處         承蒙油品行銷事業部台北營業處南區零售中心經理林坤宗,提名為本公司94年度的模範暨優秀勞工之候選人,其後經上級長官及各代表的肯定與認同,榮獲模範勞工,實屬榮幸。         能夠當選模範勞工,是長官與同仁們的厚愛。本人自民國65年進公司成為中油的一份子,經歷二十九個寒暑,在這期間與中油一同學習、一同成長、和同事們一起留下辛苦的汗水,歷經加油員、站長,現任台北處修護中心修護,要怎麼收穫先要怎麼栽,因此個人深深體會出快樂不在於擁有的多,而在於計較得少。現在回憶起來,一想到回家後還會不定時接到加油站的問候,只能謝謝家人在我為中油付出全部的時間與精力時,永遠的支持、包容與鼓勵,這份榮譽與肯定更鞭策自己再接再厲,然而這份榮耀更是屬於全體,在背後默默付出的同仁,我只是代表大家出來代領這個獎項。         最後和大家共勉的是,有您們的付出,中油會更加成長,更加茁壯。中油為台灣加油,大家為中油加油。
[專題報導]【群英錄】94年台灣石油工會‧中國石油公司模範勞工表揚名錄a/編輯室17徐鳳琴 油品行銷事業部台北營業處         莊理事長、郭董事長、總經理以及各位長官、各位伙伴大家好: 我是油品行銷事業部台北營業處金山南路加油站站長徐鳳琴,很高興獲選為今年模範勞工,更榮幸能代表公司全體模範勞工發表感言。         首先,感謝理事長上任兩年以來,不眠不休地帶領工會幹部為公司民營化、 資產回收、人力不足等公司未來發展及員工權益奮鬥打拼,以及感謝董事長、總經理帶領公司全體員工,努力創造約5600億的營業額及250億盈餘,並提供良好、安全的工作環境,讓同仁能安心地在自己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屢創佳績。         進入公司已邁向27年,回想當年19歲的生澀農家姑娘,遠離農村,投向五光十色的大台北,那種陌生、恐懼真是不可言喻,幸好公司長官及加油站大哥大姐們的提攜照顧,得以適應成長,我一直認為自己是個幸運兒,經常得到主管的賞識及照顧,能在中油工作,是最最幸福快樂的了。如今,我身為加油站站長,也是用這種感恩的心,照顧帶領著工讀同學,大家互相學習、彼此激勵、共同成長。觀念影響行為,希望同學在加油站工讀,能學習到如何與顧客互動、在人際溝通上獲得成長,並且藉由加油站工讀的歷練,畢業後將更有自信及挑戰力。目前站上有38位同學,其中有交大、台科大研究所,今年更有考上中央大學研究所榜首,他們個個品學兼優、乖巧懂事,我常以他們為榮。         中油存在的價值是滿足顧客的需要,對顧客的需求,提供最佳的服務,民國76年為提升服務,舉辦活力營種子站的訓練、如今已深耕萌芽,目前加油站致力於精緻服務,從待機時的歡迎光臨、引導、加油、環車、到送客時的謝謝光臨,在在顯示加油伙伴们的活力,用心塑造熱忱有禮的中油文化,才能贏得廣大消費者的認同,尤其董事長推廣的廁所文化,讓社會大眾認同推崇,中油廁所一定是乾淨、安全、舒適的,加油到中油,廁所也要到中油。 目前加油站面臨空前的內憂外患,內憂即是工讀生招募不易,操作人力不足,工作量增加;外患則是台塑公司,進入油品零售市場,時常用價格或贈品等促銷手法強力競爭,但現場同仁都盡全力配合董事長「服務即是最好的贈品」的政策,努力做好服務,讓活力、效率、親切、熱忱充滿在全省各加油站。學習是永無止境的、擔任站長讓我得到很好的學習磨練與成長的機會,而我堅信經常保持一顆赤子之心、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任何事物,必能使自已喜樂滿載,成果豐碩。         董事長在新春團拜中提及,要把公司帶向正確的方向及多傾聽同仁的聲音,那也是我們的希望,我們期望公司在董事長及總經理前瞻性的領導下,能再創佳績。 全體模範勞工,來自公司各個單位,平時努力工作,獲得各級長官及同仁的肯定,今天,我謹代表模範勞工感謝工會及公司,我們會堅守崗位,貢獻自己的力量。謝謝!
[專題報導]【群英錄】94年台灣石油工會‧中國石油公司模範勞工表揚名錄a/編輯室18李思道 油品行銷事業部桃竹苗營業處(桃園)         時光荏苒,來到中油這個大家庭,已然將屆20年了,回憶當年母親一席鼓勵報考中油,自基層加油員做到油庫總務,從油罐車駕駛到調度員,儘管有時很苦、很累。但我總是虛心求教,努力不懈,於是每每一個階段的任務達成,反而有一種成功的喜悅。         一個人的機會和命運,有時是不由己的。在中油服務的日子,雖歷經了不同的工作崗位承蒙長官一再給我督促與指導,我才有不斷成長的空間,因為有了親如家人的同事,與我同心協力,我才能克服各種困難,接受各種挑戰我才有更臻完善的工作態度。         在中油還有能力比我好,各方面條件比我好的人,只是苦無機會,相形之下,我實在太幸運了,能夠當選94年度中油的模範勞工,我要將這份榮譽與我的長官及同事共享。         除了感恩這工作機遇,更要知足惜福,未來更要留心學、用心做,期許所扮演小小螺絲釘的角色更盡善盡美。
[專題報導]【群英錄】94年台灣石油工會‧中國石油公司模範勞工表揚名錄a/編輯室19黃明棟 油品行銷事業部桃竹苗營業處(新竹)         從民國70年1月11日進入公司至今,一直就在現場從事加油服務的工作,期間歷經公司的變革;從開放民營到全國、台塑加入油品市場的競爭,雖曾茫然惶恐,倖賴現場工作夥伴及長官們,相互支持與鼓勵,才能通過許多的考驗;二十餘年來,未曾離開,也未曾想過要離開這個工作圈,儘管辛苦,卻也無悔。一路走來,本著父母教誨—誠信、認真、踏實的理念,做好崗位上的工作。         此次承蒙長官推薦及評選委員的厚愛,獲此殊榮;這份榮譽,是屬於大家的,本人謹代表領取,感謝您們,讓我的生活、工作得到充實與圓滿。         得意事來處之以淡,失意事來處之以忍;我很慶幸此生能以「中油」為我的終身事業,更以身為「中油人」為榮,謹以此獎獻給默默奮鬥的中油夥伴,並與我的家人共同分享這份榮耀。
[專題報導]【群英錄】94年台灣石油工會‧中國石油公司模範勞工表揚名錄a/編輯室20汪家枝 天然氣事業部營業處新竹服務心 進入公司即在天然氣新竹服務中心至今已三十年有餘,雖然只有一萬多個日子,卻經歷了配氣、新設、維修三個部門的洗禮,目前在新設部門從事設計與施工監造之管理,在工作上很感謝主管的協助與指導,及伙伴們的配合與支持,使工作計劃能順利推行,最近幾年因時代的變遷,民生思維在提升,以前是由我們主導,現在是以民意為優先,故設計、施工監造之工作在經理指導下,我們一直在求變在求新,以解決我們目前所遇到管理上之困難及適法性,更能附和申請戶之需求,而達到雙贏的目的,今日能得此殊榮我很感謝我們經理,在工作中給我指導讓我思考領域繼續成長,更感謝同仁的抬愛與推薦,今後在工作崗位上更加努力為中油加油打拼,在此謝謝大家。也順祝公司長官暨全體同仁身體健康,事事如意,闔家平安。
 

[專題報導]【群英錄】94年台灣石油工會‧中國石油公司模範勞工表揚名錄a/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