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勞工

[專題報導]台灣石油工會表揚92年度43位模範勞工特別報導c/編輯室專題報導

台灣石油工會表揚92年度43位模範勞工特別報導/編輯室

1

2 3

[專題報導]台灣石油工會表揚92年度43位模範勞工特別報導c/編輯室趙漢漲 溶劑化學事業部溶劑工廠總領班

        進公司服務至今30年來,我不是一個善於交際的人。在三分會裡,認識我及能把我名字跟本人連結為一體的,可能也不多。當主管告知將推舉我參加模範勞工選拔時,我都懷疑如何當選呢?所以當三分會公佈名單中有了我的名字,我的直覺感應是-我太幸運了!

        我做人做事原則是誠心去對待周圍之人,包括同事及親朋好友。若是該做的事或者不得不做的事都會盡心盡力的去完成它。心裡有不愉快的事也直說出來,盡量保持心胸的坦蕩,這是我保持健康之道。

        對於能當選模範勞工,我則平常心看待,但還是非常感謝長官之提拔及周圍同事的配合,更感謝石油工會幹部的認同,在此以誠摯之心向全體同事說聲「謝謝」!

        並以我做人做事之原則與大家共勉!

[專題報導]台灣石油工會表揚92年度43位模範勞工特別報導c/編輯室李清露 溶劑化學事業部工安管理師

        從民國71年進入公司服務,承蒙各級長官與同仁的指導與協助,鞭策自己在工作上不斷的學習、成長,始終秉持兢兢業業、盡心盡力、樂觀進取的敬業精神。

        此次能獲選模範勞工,非常感謝主管及同仁之推荐與愛護,勞資代表與三分會幹部之認同,這一項殊榮應屬同仁所擁有,實非個人所能居功,但亦深深感到工作之被肯定,唯今後在個人工作崗位上與同仁群策群力,共創公司美好的願景。

        春天帶來之喜訊,總是更加珍貴,在此感謝長官的指導與愛護,同仁的協助與勉勵,工會幹部的認同,妻子平日的辛勞與支持,謹此致謝!謝謝大家!

[專題報導]台灣石油工會表揚92年度43位模範勞工特別報導c/編輯室吳桂枝 探採事業部測勘處管理員

        吳桂枝小姐於52年10月高職畢業後進入公司,至今已迄38年,服務於測勘處擔任物理測勘組資料管理及編輯工作,認真負責,任勞任怨,深受同仁肯定。

        桂枝姐平日熱心公益,任婦女會幹事多年,公餘之暇敦親睦鄰,熱心參與社區義工服務工作,921震災期間多次捐款救助災民,在職同仁死亡她也慷慨解囊相助,頗有俠肝義膽之風。

        吳小姐積極參與工會活動,致力保障會員權益,歷任多次小組長(86年獲第2名績優小組長、87年再獲選工會績憂小組長)、分會代表、福利委員會幹事、員工消費合作社理事。參加86年天然氣垂直整合抗爭活動、87年立院審石油業法抗爭活動、90年反失業要工作遊行。

[專題報導]台灣石油工會表揚92年度43位模範勞工特別報導c/編輯室吳 英 探採事業部會計室管理師

        吳小姐自59年10月16日進入中油服務,迄今已逾32年。吳小姐擔任會計業務因應公司需要,經常輪調各部門工作,82年派至鐵石占山礦廠一年,因此對探採業務相當熟稔,加諸平時在工作崗位上戮力工作,深得各級長官之讚許。

        她平日敦親睦鄰,並對社會貧困民眾特別關注,頻頻贊助公益活動-中華兒童福利基金助養人(自70年開始)、81年起加入慈濟、法鼓山、圓光佛學院會員定期捐助貧苦、84年加入弘法禪院附設仁愛之家義工隊並每月定期捐款、89年加入苗栗市農會家政班會員擔任義工,91年當選優良幹部。

        對工會吳小姐也是熱心參與,91年擔任工會小組長,盡心業務,並因而當選績優小組長;吳小姐多次參加工會發動的陳情抗爭,其勇氣與熱忱並不遑讓鬚眉-參加91年520活動、91年827活動、91年1118活動…。

[專題報導]台灣石油工會表揚92年度43位模範勞工特別報導c/編輯室梅紹裘 探勘事業部鑽探處鑽井技術組副組長

        我是石油探勘界的一名老兵,服務公司迄今已34 年,為寶貴的能源獲取,付出一份微薄的努力,此次蒙工會幹部錯愛,推舉為本年度模範勞工,接受公司長官的表揚,這份殊榮令我既感謝又惶恐,身感無以為報,今後唯有更加努力,堅守崗位,以報答同仁們之錯愛於萬一。

        ※梅兄學有專精,用諸探勘事業上貢獻匪淺,多次在鑽探上發揮所長獲事業單位多次記功嘉獎:清水五號地熱井創六吋井孔進尺新記錄(記功乙次)、處理菲律賓分公司西古脈一號井籌鑽及與培約尼公司合作案(大功乙次)、嘉蘭一號地熱井創六吋井孔進尺新記錄(記功乙次)、馬來西亞分公司於鑽探SK-7礦區SACIS-4井有功(記功二次)…。但梅君並不以此為傲,為人謙和,多為同仁們排解困難,擔任退休金管理委員,並協助小組長推動工會小組活動。

[專題報導]台灣石油工會表揚92年度43位模範勞工特別報導c/編輯室邱政權 台探鐵礦製造組煉製班長

        邱君畢業於省立苗中,服務於中油台探總處已達25年以上,因學有專精,參加工業儀器校正技能競賽,奪得第2名,現今任職鐵礦製造組班長,正得以發揮所長。

       邱君任職盡責,對於例行工作絕不馬虎,他認為工安就是從平日平常處做起,對於各項日誌、操作維護保養記錄及報表,邱君都詳實填寫,平日職場的工作事前準備事後省視,讓與他一起工作的同仁都覺得有一種可靠、安全的感覺。

        邱君對交辦工作均努力投入,曾參與脫水冷凍系統、二氧化碳脫除廠試爐工作、污染整治工程、擴大生產計劃,因表現傑出優異,連續六年考績甲等,頗獲主管及同仁之肯定。

[專題報導]台灣石油工會表揚92年度43位模範勞工特別報導c/編輯室張傳福 保全事業部苗栗組保全員

        我於民國65年進入中油公司服務,原工作於台營總處加油站,擔任加油服務員及代理站長,於79年轉任苗栗營業處財產管理工作,90年因保警隊撤離公司,奉調保全事業部苗栗組工作。

        每個人站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每一階段皆有其壓力存在,時常以「中油人做什麼像什麼」自勉,秉持對工作的熱忱,盡自己的本份,只要有能力創造一些美的事物,生命才能顯出它的可貴和重要。此次的得獎是我們團隊的弟兄對我的提攜與愛護,我只是代表受獎,但榮譽是大家所共。

        我們的大家長郭董事長訓勉我們「提高服務本質」,端看我們對社會的關愛,讓大家盡點棉薄之力,那是社會和諧的原動力。

[專題報導]台灣石油工會表揚92年度43位模範勞工特別報導c/編輯室劉仁利 液化工然氣工程處

        劉君進入中油服務達26年,擔任設備檢查及器材檢驗等工作,盡職工作,近期從事天然氣海底管線及陸上管線、鋼管及配件等的檢查工作。

        劉君居心宅厚,常不定期捐助參加民間慈善團體,深至三地門、涼山、好茶村、小硫球等偏遠原住民地區及貧困戶,辦理構置物資及現金發放慰問救濟活動,助貧賑苦,深獲好評。

        歷認工會小組長、勞方獎懲委員、勞資代表,對同仁的權益保障極盡全力,現任分會代表,對同仁之相關勞工問題建言提案,尋工會體系依序向上反應會員心聲。多此參與工會活動,如:89.5.1、91.5.20、91.11.18等。

[專題報導]台灣石油工會表揚92年度43位模範勞工特別報導c/編輯室鄭振儀 總公司台探資料處理中心

        鄭兄為人任俠豪情,富於正義感,對於不合理之事物常常會挺身而出,打抱不平。對於孤苦老弱亦經常給予協助與幫忙。

        對於主管之託付,常常於漸近自然之間完成,做事風格看似粗曠,實際上卻是相當細密謹慎,粗中隱含內涵。對於崗位上的職責,絕對盡忠職守,刻勤耐勞,是主管可以安心託付責任之人。

        鄭兄歷任五分會理事、獎懲委員、分會代表、福利委員,參與工會歷史悠久,現任福利委員,對於福利總會業務推展克盡職責,多所建言。經常參與工會舉辦的各項訴求、遊行、抗議、陳情等活動,對於保障同仁權益事項不遺餘力。

[專題報導]台灣石油工會表揚92年度43位模範勞工特別報導c/編輯室王瑞珍 總公司會計處

        王瑞珍小姐平日於公務上克盡職守,配合公司加強業務宣導及公共關係工作之需要,所衍生增加之會計審核業務,均能與業務執行單位密切配合,達成目標,工作精神甚得同仁及上級之肯定。

        瑞珍姐為人心地慈善,聞人苦難如同己難,因此常參與救賑的活動:已五年不間斷參與慈濟的捐款、參加打造老人福利國勸募活動及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的募款、更長期扶侍臥病的婆婆達15年之久,其孝行堪為今日社會為人子女者之楷模。

        她對工會活動的參與,其實也是不遑多讓鬚眉,多次參與工會發動的陳情抗爭活動:87.10.21推動石油管理法立法請願活動、88.5.1反失業遊行、88.8.28工會舉辦之檢討民營化政策靜坐抗議、90.5.1工會舉辦之勞動節遊行活動…。

[專題報導]台灣石油工會表揚92年度43位模範勞工特別報導c/編輯室彭之康 煉製事業部桃園廠煉三組RFCC總領班

        很榮幸能當選今年度模範勞工,於4月30日至總公司接受表揚,是日下午二時至公司石油工會莊理事長接待,下午三時由理事長、董事長、總經理、副總經理等大家長致詞恭賀各單位當選之模範勞工,期間董事長及總經理於百忙之中特趕來祝賀及報告公司現行政策與未來遠景,在次引述董事長所言,要求各加油站之洗手間務必保持最清潔的狀態,讓顧客們於加油時若有內急都能帶著愉悅的心情小解,進而肯定中油的服務品質,加油時,第一想到的就是中油加油站。

        但一個政策的施行,若無基層的認知與配合,其政策的推行勢必會受到阻礙,故為求公司的永續經營。期望多能傾聽基層的聲音,大家一起為中油打拼。最後要感謝與我一同打拼的工作夥伴,由於你們的配合與努力,才能使我榮獲此殊榮。

[專題報導]台灣石油工會表揚92年度43位模範勞工特別報導c/編輯室陳阿萬 煉製事業部桃園廠儲運組領班

        非常高興當選本年度的模範勞工,這真是一條漫長的路,本人進入公司,倏忽也已第30個年頭;一路走來,一直對工作秉持著注重品質與不斷進步、持續改進的精神,雖然在工作上也曾經遇到挫折和瓶頸,但都未磨滅我對這份工作的熱情,今天在這除了感謝家人朋友及工作夥伴、各級長官平時對我的支持與鼓勵,希望以後能繼續保持這樣的精神,和公司及同仁互相勉勵成長。

        ※阿萬兄熱心公益,任職鄰長多年,努力從事社會基層工作,數次獲縣府表揚;他也熱心工運,除曾出任分會代表、理事、獎懲委員,多次參與工會所發起的活動:91年520的二反二要遊行、87年714反民營化遊行、84年521反金權反特權遊行…。

[專題報導]台灣石油工會表揚92年度43位模範勞工特別報導c/編輯室鄧証生 煉製事業部桃園廠煉製三組廢水處理工場技術員領班

        感念同仁無私的奉獻,掌聲響起,這是喜悅與榮耀,同時也是任重道遠的開始,郭董事長、潘總經理、莊理事長…等各級長官的勉勵與祝賀,場面溫馨感人,得獎代表公司及台灣石油工會對個人努力的肯定,心懷無盡的喜悅。

        當掌聲響起,希望能肯定自我,進而超越自我,開創人生的巔峰歲月,用心務實,兢兢業業,充實專業技能,勤勞任事,精益求精,為公司繼續打拼,永遠以身為油人為榮,宏觀未來,不斷挑戰自我,追求日新月異。

        為「品質、服務、貢獻」的中油企業,繼續捍衛藍天白雲、青山綠水,關懷社會,奉獻自我。貢獻智慧,績效持續成長,心繫中油,我愛桃廠,盱衡未來,齊心協力,風雲再起,追求公司永續經營,攜手成長,奉獻心力,殫精竭慮,宵旰勤勞,日復一日,歲歲年年,永不終止,從過去到現在,也將到未來。

[專題報導]台灣石油工會表揚92年度43位模範勞工特別報導c/編輯室沈永和 保全事業部嘉義組行政課管理員

        從小在鄉間成長的我,習慣過著悠閒安逸,與世無爭的生活。廣闊如茵的大地,對我總有一種莫名的吸引力,我喜歡徜徉於此,獨自思索。或許就因此塑造了木納寡言,但也沉著穩重的個性。

        這樣的我進入中油,轉眼已近三十年,之前服務於加油站,箇中酸甜冷暖,如人飲水,但也不足為外人道也;直到民國90年來到了保全事業部行政課,我很喜歡這個地方。職務上勝任愉快,同事間相處融洽,工作上更得到長官的肯定。當選92年度模範勞工,對我而言自然是令人愉快的一項殊榮,然而最重要的,是我有幸能在一個受尊重也受肯定的環境貢獻己力,對於這一切我心存感謝。

[專題報導]台灣石油工會表揚92年度43位模範勞工特別報導c/編輯室許丁文 保全事業部南區組勤務中心保全員

        「處順境時節制自己,處逆境時堅忍自己」,因為深知世間事除了面對以外,沒有任何逃避的空間,一直以此做為鞭策自己,惕勵自己的處事方針,故榮辱之來,皆能坦然處之。

        民國78年考入本公司之前,即已先行在外歷練了三年多工廠品管工作及房屋銷售業務;因此在爾後八年多的加油員生涯裡,總能秉持「顧客至上、服務第一」之工作態度及與人為善的處事原則,故也少爭執,而能獲好評。那一段時光至今回想起來仍是愉悅的,仍是感恩的。

        78年底因緣際會轉換跑道至正執行國家重大建設的液化天然氣工程處,擔任一年多的員工服務工作,旋即在接授公司系列之諮商輔導、危機處理、溝通技巧等課程訓練後,立刻投入甫獲通過之LNG接收站三期工程之公關行列。在這一段苦辣酸甜兼具的日子裡,因業務使然,必須與各級民意代表、媒體記者及相關業務機構接觸,致從中學習到經營各類事務之理念與觀念;亦因不斷奔波協調工程執行中各地方之抗爭行動,而獲取如何調合鼎鼐、如何折衝樽俎之溝通談判技巧。加上此期間參與工會小組長、代表、福利、獎懲委員等之基層幹部運作,亦奠定了嗣後與資方協商談判之基礎。

        每一階段的轉變,總期望於公於私皆能有所助益。遂於民國80年在三期工程海底管線敷設之民情工作。已告一段落之時,請調至剛成立之保全事業部服務,並蒙同仁不棄,忝為事業部勞資會議勞方代表,全力為員工權益,為勞資和諧,為共創雙贏而努力不懈。

        今有幸獲選為本年度模範勞工,除覺僥倖外,亦深知這絕非榮譽加身,而是另一個責任的開始。感謝同仁的承讓,提名長官的厚愛。

 

臺灣石油工會台北市重慶南路1段7號5-6樓 TEL:02-23817712 FAX:02-23753986     http://www.tpwu.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