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勞工

[勞工權益]工運語錄(民營化篇)勞工權益

工運語錄(民營化篇)

        * 國營事業民營化,應視為企業化的一環;中油公司的民營化因牽涉到國家能源政策的制定,國際化自由化對台灣油品市場的挑戰,尤為艱鉅。目前,石油工會的策?僅只於挑戰民營化政策的執行過程,尚未挑戰政策。一旦工會對執行過程有異議,不信任政策;就只有回到原點,挑戰政策,屆時則難善了。(黃清賢/張樹榮)         * 台灣民營化政策其實就是私有化;並不是將公有產權移轉至私有部門如此單純而已,而是政府必須思考、是否另設管制機制,管制私有化後,私人(財團)所有的獨佔產業;以避免傷害到消費者利益。(大衛.帕克Duvid Parker /英、亞士頓大學)         * 國營事業又可稱「全民所有企業」,是資產所有權歸屬全民,由政府代理人民經營管理,其最終目的在於創造全民的共同福祉。 (劉常勇.中山大學)
        
 

臺灣石油工會台北市重慶南路1段7號5-6樓 TEL:02-23817712 FAX:02-23753986     http://www.tpwu.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