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石油工會月刊特訊

             [反民營化專欄]「反對中油公司民營化釋股」公聽會

「反對中油公司民營化釋股」公聽會

時間:91年10月29日(星期二)上午10時至12時 地點:立法院紅樓第11會議室(台北市中山南路1號)

         政府為填補財政赤字缺口,不作開源節流計畫,反而施行背信政策,加速國營事業民營化腳步,未能提升經濟成果,更造成失業率高漲,衍生社會問題,特此提出三大議題討論:

         民營化後的臺灣能源與石化政策,究竟何在?目前臺灣是否應積極推動八輕之興建,讓石化產業根留臺灣,還是應該鼓勵業者西進大陸?中油釋股後如何確保油源與油品市場,不被國外特殊企業或國內大財團掌控?

         政府一再強調中油公司釋股不超過66%,官股必須維持34%,以掌握經營權與否決權。但是九十二年中央政府總預算中,郤增列中油公司釋股23%,使中油累計釋股數,高達68.69%,明顯與政府政策相違背。

        民營化執行成果不佳,不但未提昇事業競爭力,反而造成失業率及中高齡失業,衍生社會問題。

 

     

 

回通訊目錄頁

[反民營化專欄]「反對中油公司民營化釋股」公聽會

台北市重慶南路1段7號5-6樓 TEL:02-23817712 FAX:02-23753986   http://www.tpwu.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