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石油工會月刊特訊

             [專題報導]【520專集】定點陳情515二反二要520石油工會檢舉林信義向中油施壓/特約記者.陳中興

520專集定點陳情515二反二要520 石油工會檢舉林信義向中油施壓●特約記者 陳中興

         臺灣石油工會昨天在「五二0勞工大遊行」過程中,向監察院提檢函,指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曾擔任三菱汽車副董事長,與日商三菱公司有業務往來,對於中油永安天然儲槽洩漏案,林信義有向中油施壓驗收問題儲之嫌。

         石油工會代表向監院遞交之檢舉函指出,林信義「罔顧人民安全與國家利益」,要求中油接受有問題之天然氣儲槽,訂柏臺大人予以調查。

         除此之外,工會尚針對勞委會主委陳菊提出檢舉,主要指控陳菊就任以來,只顧為執政黨主持競選晚會,卻不與面對面與勞工協商溝通。

         由於石油工會理事長黃清賢是民進黨員,且又連任總統府有給職國策顧問,是最具指標意義的挺扁工人團體,但石油工會為聲援全國總工會「反扁大遊行」,昨天卻展現動員能力,號召會員近三千人走上街頭,抗議扁政府不守承諾。

         石油工會代理理事長孫志偉說,石油工會是最挺扁的一群,二年前石油工會通過決議,一致支持陳水扁競選中華民國總統,但是,二年以來,阿扁給了勞工什麼?陳水扁曾說民營化不是解決國營事業問題的唯一途徑,賺錢的國營事業也不見得一定要民營化,但事實證明,扁政府推動民營化速度比誰都快。

         孫志偉說,阿扁有句話:「有夢最美,希望相隨」,的確,阿扁是一圓他的總統夢,但廣大勞工保住飯碗的夢卻碎了;孫志偉質問,阿扁當總統二年以來,除了經濟衰退、失業率攀升之外,到底給了勞工什麼?他只出了一本「寫真集」,告訴大家﹁他很快樂﹂,但有多少失業勞工因為沒飯吃躲在家哭泣!

         石油工會遊行隊伍國光客運臺北西站附集結,一路遊行到監察院向監委提出檢舉函,同時又轉赴行政院陳情,主管國營事業的經濟部次長陳瑞隆、中油董事長陳朝威、總經理潘文炎、立法委員何智輝、徐耀昌等人陪同石油工會總會理監事,孫志偉向陳瑞隆提出三點要求:中油釋股採全民釋股、不得一次釋股圖利外國財團、經濟部必須在十天內出面與工會協商中油民營化事宜,陳瑞隆則同意在十天內召集工會代表進行協商。

回通訊目錄頁

[專題報導]【520專集】定點陳情515二反二要520石油工會檢舉林信義向中油施壓/特約記者.陳中興

台北市重慶南路1段7號5-6樓 TEL:02-23817712 FAX:02-23753986   http://www.tpwu.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