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石油工會月刊特訊

             [反民營化專欄]心存厚道救中油

心存厚道救中油

  「人為刀俎我為魚肉」的確不錯,四月二十三日詳閱聯合報媒體大幅報導,中油龐大公關支出盡源出自各民意代表,金額多寡則視官階權勢大小而定,盡其所能,予取予求,有辦法門路者,則諸事順遂萬事OK,野心較小者,有則可,面子較重要,欲求數目多寡憑個人本事,當然目前執政者需要數目,總是令人望塵莫及,追溯往昔,類似此景是眾所皆知無可厚非,而今隨著經濟蕭瑟,百業蕭條之際,高唱民意當家為主之執政當局,有此作法,難道不怕因小失大得不償失嗎?

         尤其最近經濟部甚至與中油高津階層更行文各營業單位不管實況如何,務必管控縮減百分之二十加班費用支出,這種本末倒置飲鳩止渴行徑,非但事倍功半,更讓中油深受其害,益速毀亡。俗諺:生命是短暫的,事業是永遠的,前人先輩種的樹結的果,爾今卻因少數人逢迎諛媚,一意孤行我行我素,迫使百年大業即將毀於一旦,讓人看在眼裡痛在心底。

         眾所周知,現場加油工作同仁,無論晝夜,三班三輪或四班三輪,為了追求營盈收入皆傾力增加銷售量,不啻須面對同行強勢臺塑競爭及外國油品壓力,且忍受煩雜多角化經營與客戶責備,目的祇求維持一己及幕後同僚生計,使中油永續經營長存久在,而今高層不但不體恤反而倉促成行,草草一張旨令焚琴煮鶴,則叫人心灰意冷,難到執事高津真不知人力極微?或故意落井下石?

         天作孽尤可為,自作孽不可活,孫子兵法嘗言最大忌諱,「有官無兵、有槍無彈」,試問這場戰爭如何打?保証穩死無疑,手背掌心為一體兩面,凡事將心比心,若是立場更換作法又是如何呢?英雄躍馬終不免垂垂老朽,花朵盛開已注定凋零的命運,變化和無常本是人生的必然,虎死留皮、人亡留名,芳名永存,遺臭萬年總在一念之間,筆者深信輿論民意評斷必可証明一切。

         捫心自問肺腑之言,目前加油站現場收入為中油實際最大主要財源(含漁港站),去留存廢仰賴層峰之睿知,冀盼執政當局、主事層峰,能察納雅言不再畫蛇添翼,朝令有咎夕改亦有何妨,為中油、為下屆再次執政著想,三思!三思!否則全省同仁不分區域省籍,全面發動親戚朋友,以選票改變事實將是唯一途徑,最後祈求休假中石油工會理事長 黃先生心懸中油,挺身而出,說句公道話,徹底落實當初照顧勞工競選之承諾,全省勞工目光皆在注視您哦!

          吳錦文 敬上 1/05/17

 

     

 

回通訊目錄頁

[反民營化專欄]心存厚道救中油

台北市重慶南路1段7號5-6樓 TEL:02-23817712 FAX:02-23753986   http://www.tpwu.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