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石油工會月刊特訊

花的用語■陳慧玲

         戀愛中男女該如何表達你(妳)對她(他)的情感呢?默默地愛戀著一個女孩該怎麼辦呢?失戀了又該如何呢?用說的,不知該如何說起,用寫的,又怕詞不達意。送他一束花吧!它不僅能代表你的言語,又能傳達你的心意。          (一)玫瑰:紅色的代表你們正在相愛,黃色的含有嫉妒的意思。          (二)牽牛花:送給他一束牽牛花,表示你們的愛情永固、永不分離。          (三)百合:是送給新婚夫婦,代表百年好合的意思。送時必須注意,本國代表百年好合,而 外國卻代表死亡的意思          (四)金香:紅色的表明戀愛,紫色的代表永遠不變的愛情,黃色的是指你對他失望之意。          (五)康乃馨:紅色的代表你瘋狂的愛著他。粉紅色的則比較含蓄,只代表你愛著他,而黃色 的卻表示瞧不起他、看輕他。          (六)秋牡丹:紅色的表示你深愛他,白色的代表你對他真誠的心,紫色的則表示你非常信任 他。        (七)雞冠花:代表你對他的愛永遠不會褪色。          (八)水仙:代表尊敬、高雅,通常是送給長輩的。          (九)蓮花:當你喜歡上一個人,卻不知如何表達,就送一速蓮花給他,它代表默默的愛戀。          (十)金盞花:是一種感傷的花,代表著別離的悲哀,適合於你將遠行時送給他。          (十一)紫陽花:白色的代表你對他的愛已經消失,天藍色的表示你對他不熱心,和白免所代 表的意見相近。粉紅色的指少女甜蜜的夢。          (十二)黃菊:代表著你失戀了,還有一種波斯菊是表示少女的真心,只適合女孩送給男孩。          (十三)白山茶:代表你對他真誠之情。          (十四)勿忘草:顧名思義,即希望對方不要忘記你,也可表示你們之間真實的愛情。          (十五)罌栗花:當做道謝的花,代表你內心無限的感激。          (十六)燕子花:假如他霉運連連,事事不順,可以送一束燕子花給他,表示好運將臨。

臺灣石油工會台北市重慶南路1段7號5-6樓 TEL:02-23817712 FAX:02-23753986     http://www.tpwu.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