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石油工會堅決捍衛勞工尊嚴!

108.09.25發稿 計1頁

  據昨(24)日報載中油公司三位同仁遭立法院黃國昌委員辦公室鄭姓助理拍桌怒嗆:「請你坐下你不想坐是不是,那你就站著!莫名其妙嘛!」、「現在等他們兩個過來,當眾講他們禮拜五的時候是怎麼講的,沒有過來之前就在這邊站著!」、「不准離開,要上廁所也十分鐘內回來!」,長達將近一個小時。

    陳嘉麟理事長指出,工會的宗旨除了保障會員工作權外,捍衛同仁的勞動尊嚴也是必要的。中油公司的國會聯絡團隊,今年才被獲選為立法院評鑑第一名的團隊,代表中油公司的配合度以及公關能力備受相關單位肯定。但就在昨天上午,我們的三位同仁很有誠意地前往委員辦公室拜會以及說明,卻遭到鄭姓助理情緒性的辱罵與行動的限制,顯有妨害人身自由之嫌。

    臺灣石油工會強烈表達捍衛勞動尊嚴的決心!如果沒有得到鄭姓助理對我們三位當事人以及中油公司的公開道歉等善意回應,工會將協助採取法律途徑,保障勞工權益、捍衛勞動尊嚴!

臺灣石油工會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