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繫台灣能源政策成敗的中油公司,今年在汽柴油無凍緩漲的情形下卻出現鉅額虧損,嚴重損害中油的營運與存續。工會指出:「政府用人不當」是最大因素,林聖忠董事長無心經營業務,頻頻出國廣植個人政商人脈,工會對林董事長此等行徑,一再建議其收斂改善並專注於中油營運及業務,林董事長對工會的忠告建議卻置若罔聞,鑒此,工會幹部乃決定於林董事長再度出國之際,自發性到場送機,藉以喚起國人對國營事業負責人「怠忽職守、經營失利、國庫受損」等嚴重失職之重視!

 

根據資料顯示,中油公司今年1至4月大虧46億,營運出現空前危機,銜命前來改善中油營運的前經濟部次長林聖忠任職不到2年,卻花費公帑出國12趟;而其平日則要求各單位從事淨山、淨灘、植樹、捐血、掃廁所等活動以博取其個人新聞亮點;在中油仍陷營運虧損之際,這些非本業之活動造成各單位主管窮於應付、疲於奔命的窘境。工會對此不注重事業經營、鑽營個人仕途的行為,予以強烈譴責,並以送機行動表達最嚴正之抗議。工會強調林董事長如仍不改積習,轉而專注於中油營運讓虧損止血,則不排除發動大規模抗爭,要求林董事長確實負起責任。

cron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