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勞工

[篇首語]從風雨中走來,共同迎接燦爛百年/編輯室篇首語

從風雨中走來,共同迎接燦爛百年/編輯室

 

         欣逢中華民國100年元旦,於台灣中油公司100年元旦慶祝大會上,與大家共渡佳節,心中感觸良多,回首台灣中油公司的營運走出凍漲緩漲的谷底,工會與大家共同經歷了社會的許多責難,在苦難中成長,於此要感謝大家的堅守崗位及對工會的支持。

1.

回顧99年,中油公司可以說是「關關難過關關過」:

        面對「浮動油價機制

A錢說」、「空污費」、「石油基金」、「加油機計價公式」等等前所未有的社會爭議事件,在社會輿論質疑油品市場「既有的制度與規範」的時候,公司經營團隊本於「專業」化解社會疑慮,不僅突顯了中油公司長期「誠信經營」所建立的「品牌價值」;也讓本會王理事長及幹部在向「監察院陳情」、向「環保署長抗議」;以及吳光興、孫志偉、吳土水三位勞工董事向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環保署長」的過程中取得正當性,並為洗刷中油冤屈而努力,適時捍衛「公司企業形象」及「員工工作尊嚴」。

        雖然,一切都已過去,中油公司也在

99年交出漂亮的成績單,但是「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冀盼所有中油人,都能記取慘痛經驗,堅持信念,持續「做對的事情」。

        今天,朱董事長、林總經理已經為中油公司勾勒出

5~10年的願景,希望能讓同仁感動,也期待未來在落實公司各項營運目標的同時,能讓顧客感動。

2.

欣逢建國100年:

        100

代表完美,希望中油人將它視為「工作品質」的目標;100代表圓滿,希望中油人將它視為「生活態度」的期許;100代表永續,希望朱董事長、林總經理所帶領的專業經營團隊,在未來各項投資業務中都能「百發百中」,為中油公司奠定百年基業;為全體中油人創造一個更美好的共同未來。

有夢最美,願所有中油人在未來一年,都能因「逐夢」而「踏實」。

        工會在此,感謝 朱董事長、林總經理、以及公司各級主管,在維持「企業和諧勞資關係」方面所做的努力;並對工會爭取會員各項勞動權益給予諸多協助。也要感謝全體會員對工會的支持及鞭策,因為你們的鼓勵,讓工會不斷的進步、茁壯。

        最後,敬祝在座所有貴賓、長官及同仁,在建國

100年,快樂100、健康100、事業100、同事間百看不厭、人人都長命百歲。謝謝大家!

        (摘錄台灣中油公司100年元旦慶祝大會王理事長講辭)

 

 

[篇首語]從風雨中走來,共同迎接燦爛百年/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