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石油工會月刊特訊

             [專題報導]臺灣石油工會檢舉書

臺灣石油工會檢舉書

        臺灣石油工會檢舉書請柏臺大人,整肅官箴,維護全民資產:         臺灣失業勞工愈來愈多,生活都已成問題。兩年前,阿扁競選總統時對臺灣勞工的承諾:1、每年減少15000個外勞,2、每年創造十萬個就業機會,3、暫緩國營事業民營化政策等十項承諾(見附件一:阿扁的勞工政策白皮書),現在檢視全都跳票了。阿扁告訴我們說:民營化不是解決國營事業問題的萬靈丹;阿扁又說:賺錢的國營事業不一定非要民營化不可。結果縱容自己的子弟兵林信義副院長、陳菊主委剝削勞工權益,做掉工會。對工會從不溝通、不輔導、只有打壓。

         勞委會主管勞動事務,而勞委會主委陳菊只跑選舉場子,為政黨服務。坐視失業率節節高漲,夜夜喊「凍蒜」。牽就資本家,大量引進外勞,產業外移情形嚴重,造成臺灣勞工失業問題愈來愈嚴重。

         臺灣石油工會為臺灣失業勞工的生計,特向監察院柏臺檢舉林信義前部長、陳菊主委,怠忽職守,失信於民,陷阿扁總統於不義。我們極力主張將中油公司股票無償發給全民,請柏臺大人監督行政院,莫將全民資產賤賣給國外財團、掏空國家資產,造成更多勞工失業。

         其次中油公司永安液化天然氣儲槽,完工至今已五、六年,因為有洩漏,為了工業安全,中油公司不肯驗收。而勞委會勞檢所檢查卻說是滲漏,不是洩漏,強迫中油公司驗收。此三座天然氣儲槽是日本三菱公司設計建造。而林信義副院長曾擔任中華汽車副董事長:中華汽車長期與三菱公司有利益往來,關係匪淺,其是否官商勾結,造成國家損失、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受到威脅,柏臺大人實有必要予以澈查,還人民公道。

        此陳 

        監察院          臺灣石油工會 代理理事長孫志偉暨第九屆全體理監事會 謹陳  

        中華民國九十一年五月二十日

 

     

 

回通訊目錄頁

[專題報導]臺灣石油工會檢舉書

台北市重慶南路1段7號5-6樓 TEL:02-23817712 FAX:02-23753986   http://www.tpwu.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