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立法院羅淑蕾委員召開記者會痛批中油,甚至以非理性措辭「羞辱」中油員工一節。為此,台灣石油工會王明輝理事長基於捍衛會員工作尊嚴之立場,特提出嚴正聲明如下:

  王明輝理事長強調,工會尊重國會議員依法行使職權,嚴格監督國營事業之經營,因此,當羅委員以「桃園煉油廠高爾夫球場案」為由召開記者會,只要一切本諸事實、就事論事,中油公司及員工都應虛心檢討。惟王明輝理事長表示,工會無法接受羅委員於記者會中使用「中油不思解決高油價問題,員工還大喇喇地拿人民納稅錢,進行奢華享受,簡直是麻木不仁」(中國時報A7版)、「自肥享樂、吃人夠夠」(聯合報A11版)、「中油員工福利如同貴族等級」(自由時報A1版)等非理性的措辭羞辱15000名員工;工會更無法認同羅委員將油價與員工福利做不當連結,混淆視聽、誤導社會大眾,打壓中油員工的作法。

  王明輝理事長指出,中油員工職司國家的能源產業,終年為穩定供應台灣軍民用油莫不兢兢業業堅守崗位,如今,遭受如此不公平的對待,工會有義務站出來捍衛員工工作尊嚴,亦不排除在明年初的立法委員選舉中,公開表達工會立場。